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江苏:率先启动县域调查 构建保护网络

2021年05月22日 20:40: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今年的主题是“呵护自然,人人有责”。江苏的生物多样性现状如何?又将如何进一步加强保护?

  在兴化市千垛镇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放眼望去,只见“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内有鸟”的独特水乡景观。作为江苏生物多样性样本之一的李中水上森林公园,是苏中地区规模最大的人工湿地森林生态保护区,共栽种了10万多株水杉、池杉,6万多只鸟类在这里栖息。

  兴化市千垛镇党委书记裴马年说:“去年我们调查发现三种新的品种鸟类,分别是彩鹮、黄胸鹀和白琵鹭,黄胸鹀属于国内的极危鸟类,也在千垛镇的平旺湖出现,这说明千垛镇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2017-2019年,江苏在全国率先启动县域生物多样性调查工作,累计投入3400多万元,完成了39个县级试点区域的调查,共记录省内物种4588种。“十四五”期间,江苏将进一步加强生物多样性监管,构建生态廊道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网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敏 张贺 杨时盛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