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度创新 织密住房保障“网” 金融赋能“盘活”资源 满足不同人群住房需求 江苏:“住有宜居” 累计改善城镇老旧小区近7000个

2021年05月22日 20:40:2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住房问题关系着千家万户的基本生活保障。近年来,江苏通过不断完善主体供给、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等住房制度,为不同人群提供住房解决方案,逐渐织密住房保障“网”。

  金融赋能“盘活”资源 满足不同人群住房需求

  在镇江新区“精英公寓”的图书馆里,孙丹正趁着周末寻找自己喜欢的书籍。因为园区高新企业众多,周边房源一度紧张,在这里工作了三四年的她曾为租到合适的房子费了不少劲。2019年,建信住房江苏公司出资租赁园区内的“精英公寓”,打造成“建融家园”,对公寓进行了整体提档升级,让租客真正实现从“落脚”到“生活”,满足了园区内高新技术人才的住房需求。

  镇江新区“CCB建融家园”住户孙丹说:“提升了小区的智能化水平,让我们居住的安全性得到了保障,条件得到极大改善,我们感到更舒心更安心。” 

  在南京江宁和江北新区等地,江苏建行依托建信住房江苏公司各类存房业务,整合老旧或闲置房源,通过购买租赁权或受托运营打造了“蓝领之家”、“创业者港湾”等,让租房人员支付和过去同样的租金,就可以享受智能安保、创业辅导、金融咨询等多种增值服务。

  建信住房江苏有限公司副总裁杨跃崐说:“助力盘活企业和社会化房源,改善居住品质,全力满足江苏园区产业工人、新市民、青年人和从事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群的住房需求。”

  江苏:“住有宜居” 累计改善城镇老旧小区近7000个 

  放眼全省,江苏在“十三五”期间每年通过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在保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对象50余万户。与此同时,“十三五”期间,全省累计改造2000年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近8729个,涉及建筑面积2.43亿平方米,惠及超过800万人;实施棚户区改造130.33万套,近400万群众出棚进楼,更多人实现了“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李震说:“‘十四五’期间,我们将积极支持人口净流入、住房租赁需求大的城市,多渠道筹集房源,进一步加大政策和金融支持力度,支持国有企业参与租赁住房建设运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郑凌 王苗军 谢岩 丁峰 尹美又 赵凌翔 供片台/镇江中心站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