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在宁颁奖 娄勤俭李屹出席闭幕式

2021年05月22日 20:40:1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21日晚,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第24届曹禺剧本奖在江苏大剧院闭幕,现场揭晓了获奖演员和剧作名单。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出席闭幕式。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由中宣部批准,中国文联、中国剧协共同主办的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本届梅花奖由中国文联、中国戏剧家协会、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两周时间里,话剧《人间烟火》、京剧《乌龙院》等14个戏曲剧种和戏剧样式的17台剧目在南京各大剧院开展竞演。经过终评评委的现场观摩,15位演员从17位竞演演员中脱颖而出,摘得本届梅花奖。其中,来自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的楼胜等13位演员获戏曲类奖项,其中,来自南京市越剧团的青年小生演员李晓旭,凭借原创诗韵越剧《凤凰台》中的李白一角获奖。来自中国国家话剧院的涂松岩获话剧类奖项,来自山东歌舞剧院的王丽达获歌剧类奖项。

  第24届曹禺剧本奖同步揭晓。王宝社创作的话剧《三湾,那一夜》,吴傲君创作的湖南花鼓戏《蔡坤山耕田》,喻荣军创作的话剧《家客》冯必烈、冯柏铭创作的歌剧《尘埃落定》,罗周创作的昆曲《梅兰芳·当年梅郎》获奖,罗周是我省青年剧作家,这也是她第三次捧得曹禺剧本奖。  

  本届梅花奖竞演售票坚持“票价惠民”原则,南京市文化消费专项资金直接补贴到参演剧目,补贴比例为票价的50%。竞演期间,各竞演团队还与广大市民面对面分享演艺经历和剧目故事,近距离开展现场教学等互动。

  省领导张爱军、韩立明,中国文联领导徐永军、董伟,中国剧协分党组书记陈彦等出席。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主席濮存昕担任现场主持人。

  闭幕式上,中国戏剧家协会向南京赠送了举办城市纪念牌,并将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举办权的旗帜交给了广州。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 王鹏 章斌炜 刘堃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