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大要素领域改革方向 江苏加快构建更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

2021年05月19日 19:37: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9日,江苏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深化改革新闻发布会,对近日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此次出台的《实施意见》聚焦五大要素,从深化产业用地市场化配置改革、深化户籍制度改革等方面提出30条政策措施,对社会上高度关注的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农村产业保障发展用地指标等问题进行了明确。结合国家重大战略和江苏实际,《实施意见》把“促进区域、城乡要素优化配置”“加强自主可控现代产业体系建设的要素保障”等作为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真正落地的重要载体,为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先行先试探索经验路径。《实施意见》还专门对“第五要素”——数据要素市场发展作出具体要求。

  目前,江苏政务外网已实现省市县乡村五级全覆盖,建设人口、法人、电子证照等五大基础数据库并提供服务,服务次数超21亿次,为进一步释放数据红利打下基础。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郭奉铭 杨时盛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