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深入融合发展 扩大主流媒体影响力 江苏广电布局全国成立西安工作部 与百度战略合作

2021年05月19日 19:41:09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与百度战略合作签约暨江苏广电荔枝新闻西安工作部成立仪式在南京举行,推动主流媒体转型与融合向纵深发展。

  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江苏广电总台和百度的深度合作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在重大新闻领域深层联动,推动优质内容的生产,持续扩大主流媒体的传播声量。活动现场,江苏广电总台携手百度共同发布了媒体人IP孵化“城市之声计划”和精品视频共创“聚荔计划”两大战略合作项目。江苏广电总台与百度的战略合作,将有力促进互联网优质内容的供给,打造一批既有意义、又有意思,既有价值、又有流量的爆款产品,为人们的美好生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打造一个头部主流媒体与头部互联网公司融合协作的“新样本”。

  百度副总裁、百度APP总经理平晓黎说:“我们看到江苏广电在传统媒体领域和新兴媒体领域都有很多的动作和发力。百度以搜索起家,每天能触达2亿多以上的用户。我相信这样的合作可以使得双方在内容的生产和传播方面能有更深和更广的合作和效应。”

  百度百家号总经理杨潆说:“我们联合推出了‘城市之声计划’,将为入驻的主持人、记者等提供流量扶持、栏目定制、专项培训等,帮助更多传统媒体人快速融入互联网内容生态。”

  江苏广电总台网络传播部主任助理刘娟说:“江苏广电总台在方向导向的把关 、基调格调的把握上、专业内容生产上具有突出优势,在各类国家级奖项评选中名列前茅。所以我们和百度的战略合作是一次强强联手,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合作。” 

  签约现场,江苏广电荔枝新闻西安工作部同步启动。这是继北京工作部、上海工作部之后的第三大工作部,是“荔枝新闻”布局全国又迈出的重要一步,将致力于在西北地区的报道上打开新局面。接下来,“荔枝新闻”还将成立成都工作部、广州工作部,从而实现全国各片区的全面覆盖。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尹美又 杨国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