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献礼建党百年 淮剧《为你绽放》首场公演成功举行

2021年05月17日 20:56: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6日晚,淮剧《为你绽放》在盐城市盐都区文化艺术中心成功试演,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创剧目,《为你绽放》的首次公演,不仅开启全国献礼巡演序幕,更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一次直抵心灵的党史学习教育。

  淮剧《为你绽放》讲述抗日战争时期,盐城华中鲁艺师生在撤退途中,为了保护革命“火种”,共产党员们不怕牺牲、全力以赴的感人故事。演出过程中,恢弘大气的舞美,精彩感人的剧情,高亢激昂的淮剧很快将观众带入剧情当中。

  新的唱词,新的人物,新的调度,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新创剧目,全剧用一组真实生动的共产党员、鲁艺师生、新四军战士们的群像,彰显出铁军精神的丰饶伟岸,折射出战争的残酷、生命的温暖、信仰的力量和青春的美丽。

  作为地方剧种的淮剧,讲好盐阜大地故事,既是对传统艺术的坚守与传承,也对淮剧的剧种建设及其当代转化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为你绽放》所宣扬的,不仅是临危不惧的民族气节,更是反抗侵略、压迫的不屈精神。该剧16日在公演演出结束后,还将参加江苏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盐都台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