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聚焦“三个创新” 激发奔跑动能 镇江:让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 “活”起来

2021年05月14日 18:23:0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镇江坚持在系统学习中不断提升对新思想的领悟能力,聚焦“三个创新”,用好本土资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既贴近生活、精彩不断,又入脑入心、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让“镇江很有前途”跑进现实的强大动能。  

  在镇江市润州区金湖社区的幸福小院里,二十多名党员和群众正围坐在长桌前,聆听83岁的老党员徐元才讲述党史故事。像幸福小院这样"党史学习教育微阵地",在润州就有56处,今年以来,已经开展了200多次学习活动,将党课送进了社区楼院,吹动了党史学习的春风,激活了党群同心的“一池春水”。

   镇江党史学习教育“银发宣讲团”成员徐元才说:“使我们广大的党员同志、广大的群众,了解我们的党是在暴风雨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壮大、在摸索中前进,说明我们党今天取得的成绩是来之不易的。”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冒热气、聚人气?镇江聚焦宣讲人员、形式和平台的“三个创新”,推动党史学习在党员群众中落实落细。打造了市委宣讲团、"银发"宣讲团等10类宣讲队伍,让学习教育深入单位、社区、学校、农村。推出党史研学精品线路,打造党史学习“实境课堂”,采取“菜单式、点播式”宣讲,以大家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送学上门。利用互联网推出“指尖课堂”,打造“有声阅读馆”--只要拿起手机扫一扫,就可进入线上“有声阅读馆”免费在线收听党史学习书籍,书单还会定期更新。

    中共丹阳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菊云说:“通过手机扫一扫直接把书单带回家,利用碎片化时间来进行党史学习,实现了人在哪里,党史学习就在哪里。”

  坚持集中学与自主学相结合、课本学与现场学相结合、学与讲相结合、学与做相结合。截至目前,镇江已举办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178场,开展各类基层宣讲活动3000余场,覆盖人数超过50万人。

  镇江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镇江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兵说:“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抓牢‘学’这个切入点和‘悟’这个基本点,做亮‘党史学习进商圈’‘党史学习进社区’‘党史学习进校园’等特色品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形成常态效应。”

  (记者冯源、丁峰、田远 镇江中心站 镇江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