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今年江苏省重大交通项目值得期待

2021年05月08日 21:01: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7号,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发布2021年度南京交通工作要点。而包括南京在内,今年,江苏省将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重点推进,囊括铁路、公路、过江通道等。

  南京:推进一批铁路公路过江通道项目建设

  南京今年将围绕打造形成"米"字型高速铁路网,强化南沿江城际铁路建设保障,加快铁路南京北站枢纽建设,推动宁淮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宁芜铁路复线工程建设实施,做好宁宣、扬镇宁马铁路和上元门过江通道等前期工作。

  记者来到了位于南京市江宁区的跨秦淮河特大铁路桥的施工现场,这里也是南沿江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大桥70号墩位于秦淮河中央位置,也是这次施工的最大难点。

  跨秦淮河特大桥将在今年5月底汛期来临前,完成水中墩身施工作业。南沿江铁路是沪宁通道的第二条城际铁路,连接南京、常州、无锡、苏州,全长278.53千米,最高设计时速350米,预计明年年底前通车。

  南京今年还将加快过江通道建设,做好建宁西路、和燕路、仙新路等过江通道续建工作,配合推进龙潭过江通道建设。目前,仙新路过江通道北锚碇沉井第9节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仙新路过江通道将在2024年建成投用,市民开车从栖霞大道到江北大道只需约10分钟,且不收通行费。今年,南京还将完善干线公路路网,建成312国道龙华立交至张店枢纽段、312国道绕越高速至仙隐北路段改扩建等工程;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堵点,完成马高路北延、万家楼立交改造等工程,推进中山门大街、东麒路北延、绿都大道等项目建设,新开工宏运大道快速路。

  苏州:沪苏湖铁路吴江段桥梁建设全面开工

  作为苏州"丰"字形铁路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沪苏湖铁路吴江段首片预制箱梁昨天开始浇筑,标志着项目桥梁建设全面开工。首片预制箱梁长32.6米、宽12.6米,高3.035米,总重量达822吨。为保证今后高铁安全运营,预制箱梁的施工要保持相当高的精度。

  沪苏湖铁路站前Ⅲ标吴江梁场架子队队长蔡兴军:“每一道工序都有专人负责,按照原先设计的文件,严格对照进行施工,都是以毫米级计算。”

  沪苏湖铁路东起上海市,途经苏州吴江区,西至湖州市,线路全长163.8公里,其中江苏段约52.156公里,全部位于吴江境内,并设有苏州南(汾湖)、盛泽两个站点,预计2024年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南沿江城际铁路苏州段全线路基工程已基本完成;太仓港疏港铁路建设加快,力争年内具备通车运营条件;通苏嘉甬、北沿江高铁以及苏锡常城际铁路太仓先导段前期工作加快进程,力争年内开工建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范思成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