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不忘百年初心路 砥砺奋进新征程

2021年05月07日 16:52:1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开展党史教育讲座、作品征集、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凝聚磅礴力量,瞄准“三高一争”的奋斗目标甩开膀子加速奔跑,奋力续写“镇江分行很有希望”新篇章。

  精心谋划部署,让党史学习教育“有生气”。3月18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共中央通知要求并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意见,动员全行上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同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体系,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全面铺开、有序推进。

  坚持以上率下,让党史学习教育“聚人气”。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坚持“集中+自主”“带头+广泛”“线上+线下”三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入行。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头雁”作用,分别于3-4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进行党史专题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全行各基层党组织迅速响应,及时制定支部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计划,用好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中党史教育专题,着重在学习内容、学习方式上做深做实。

  加强阵地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冒热气”。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多措并举,形成广泛覆盖宣传强势,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分行大楼进门处便可见党史教育宣传造型。同时,于办公场所开辟党史学习阵地,显著位置可见党史学习教育类图书专架及户内展板,吸引党员干部员工踊跃阅读党史书籍。为进一步将党史学习融入工作与生活,市分行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午间课堂,通过播放党史100讲小视频,用“小课堂”扛起“大担当”,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碎片化。

  创新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性和感染力,邮储银行镇江市分行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为全体党员送去“学习大餐”。一是分层分级邀请市委党校老师为全体党员员工召开党史专题讲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二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联学共建相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及时拟定共建计划,分别于挂钩扶贫村、镇江市农业农村局等外部单位党组织开展种植百棵榉树、参观“红色李巷”革命老区等各类红色教育活动,用好红色资源,务求学习实效。三是向广大党员群众征集书法、美术、摄影等艺术作品,通过拍摄“唱支山歌给党听”献礼建党一百周年合唱视频及百名党员“问初心,有话对党说”宣传视频,营造浓厚爱党爱国氛围。四是召开“学党史、悟思想、担使命”青年党员、员工座谈会,围绕党史学习心得进行交流,结合本单位或本部门发展管理建言献策,并围绕自身工作进行交流发言,鼓励青年党员和员工勇担发展责任、发挥青春活力。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镇江市分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新的工作举措和更实的工作作风,持续推动全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取得实效,让红色基因和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孙澍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