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盐城建湖县上冈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诈骗案例

2021年05月07日 16:44:52 | 来源:我苏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客户潘某来邮储银行盐城建湖县上冈支行办理跨行汇款业务。客户进银行后神情着急,要求柜员汇款5000元到工商银行,经柜员向客户说明汇款注意事项,不能向陌生人汇款等,客户表示并不认识收款人,只是单纯从网络上认识的“快递人员”,该笔款项为快递费用,货物是从国外汇到国内。该情况立刻引起柜员警觉,于是叫来了营业主管。经营业主管询问,发现该客户并不认识收款人,且5000元的快递费用显得过于夸张,客户短期并无海外购物的经历疑似被骗。

  营业主管将其中可疑点耐心地讲解给客户听,并表示客户可能遇上电信诈骗。随后拿出当地公安机关及人民银行发放的防诈骗宣传折页。客户听完解释后恍然大悟,表示不会再上当, 随后营业主管按要求上报风险合规部及上级有关部门。

  (来源:邮储银行 编辑:孙澍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