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难杂症不知道看哪个科?南京这家医院专门开设杂病门诊

2021年05月06日 21:42: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记者在南京市中医院了解到,南京市中医院中医杂病门诊正式开设。该门诊是医院的中医特色门诊之一,依托于南京中医药大学孟景春和杨进两大名中医工作室基础上建立,主诊专家均为工作室的专家及教授,治疗手段为内服外用等中医特色疗法相结合(中医药为主),主治病种为疑病(检查结果无明显异常但影响日常生活的症状性疾病)、难病(慢性病和反复发作性疾病)、杂病(多种疾病状态并存治疗棘手者)和西药不耐受患者。

  主要诊治病种:

  疑病(检查结果无明显异常但影响日常生活的症状性疾病):如乏力、胸闷、多汗、失眠、水肿、头晕等各种身体疼痛和感觉异常等。

  难病(慢性病和反复发作性疾病):各类慢性病,尤其是难治性疾病,如长期发热、难治性感染、反复咳嗽,过敏,代谢性疾病,脑病,眩晕病,各种肿瘤疾病的身体调养等。

  杂病(多种疾病或状态并存治疗棘手者):如老年人多系统共病,慢性病久治不愈合并多种并发症等。

  西药不耐受患者:因身体不能耐受抗生素、激素、免疫抑制剂等西药副作用,或者多种西药过敏而转求中医治疗者。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汪乐萍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