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堂里的结婚纪念照!大一男生勤工助学“攒钱”为父母送惊喜

2021年05月06日 21:41: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五一”劳动节前夕,大学生胡信为在扬州大学食堂工作的父母20周年结婚纪念日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他用自己勤工助学攒下的钱给妈妈定制了旗袍、为爸爸送上了长马褂,并在爸爸妈妈工作的食堂里,为他们拍下“瓷婚”纪念照,男孩贴心的举动被扬大后勤工作人员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4月29日上午十点半 ,在上班的中途,胡信的父母突然被“通知”回到宿舍,见到儿子突然回到家中,夫妻二人又惊又喜。

  母子俩拥抱在一起。扬大后勤工作人员见此情景,感动不已。对胡信说:“儿子想给你一个惊喜,专门回来看你,开心吧。”

  胡信哽咽着说:“平时都是你们给我买衣服,我都没有给你们买衣服。正好今天是你们结婚纪念日,送你们旗袍和马褂。”

  为了给爸妈一份惊喜,胡信早在半个月前就悄悄地和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的叔叔阿姨们一起合计,为4月29日这天——父母的20周年结婚纪念日送上惊喜。

  胡信的妈妈周幼林说:“我很意外也很感动,小孩长大了。他从小就很懂事,我在这里也非常感谢扬大。”

  胡信的爸爸胡华军说:“他挺懂事的,我平时又不怎么管他,周幼林辛苦了。”

  视频拍摄者、扬大后勤工作人员于娜说:“我真的很感动,情不自禁地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幕。孩子的这份心意太难得了,早上五点多从镇江那边过来,特别是妈妈刚进门,看到孩子在家里给她的惊喜,就控制不住了。”

  胡信的爸爸胡华军、妈妈周幼林在扬大食堂工作了20多年。胡华军是红案师傅,炒得一手好菜。妈妈周幼林是白案高手,一手点心绝活,常常成为学生的“最爱”。

  夫妻俩“红白案”组合成为扬大后勤的美谈。一年365天,除了休息天,夫妻俩每天起早贪黑为“人家的孩子”吃得好,勤勤恳恳地工作,这一干就20多年,而儿子胡信常常在学校后勤为职工子女设立的“子弟学堂”度过。

  于娜说:“我们这两位职工工作性质的原因,下班比较晚,是晚上7点多钟,孩子放学大约在五点钟,他们没有时间照顾孩子。每次胡信小小的身影,背着很大的书包到扬大荷花池校区主楼去上课。”

儿时的胡信↑

  所以,半个月前,当胡信跟后勤的叔叔、阿姨们提出,要用自己勤工助学的钱为爸妈定制旗袍和马褂,为父母在工作了20多年的食堂,拍摄20周年结婚纪念照时,大家都被胡信的孝心所感动。后勤人纷纷出言献策,他们请来影楼化妆师,为胡华军、周幼林夫妇化妆。

  4月29日下午一点半 ,周幼林开始化妆现场照↑

  胡信说:“自己做义工勤工助学,一开始只是想体验一下,后来发现还是很辛苦的。体会到爸爸妈妈的辛苦,上个学期通过做义工也攒了一点钱。因为父母在食堂工作,平时工作也很忙,一直没有时间好好打扮一下或者游玩,而且穿的衣服风格也都差不多,就是想让他们体验不一样的风格。”

  4月29日下午14:45分,扬州大学荷花池校区食堂,胡信拿起跟同学借来的相机,为父母在食堂里拍下“瓷婚”纪念照。

  胡信镜头下的父母,美美哒↓

  胡信的妈妈说:“我也是很吃惊的,因为我们从出来做工,从来就没有过过结婚纪念日。我整整20年没有化过妆,有十二三年没有穿过高跟鞋。我也很喜悦,确实感动开心,开心的是我们后勤发展越来越好,对我们也是人性关怀,再有一个,我儿子真的长大了。”

  扬州大学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李月梅 说:“这个孩子从小在食堂长大,甚至在我们扬大后勤的子弟课堂读过书。双职工有困难的孩子从小在被关爱的环境中长大,因为大家庭的温暖给孩子种下了善良的种子,所以他懂得感恩社会,也懂得孝敬父母。”

  【编后】母慈子孝,是人间最美的风景。妈妈的旗袍、爸爸的长马褂,胡信总共花了880元。这880元也许是别人三五好友搓一顿饭的钱,但是,胡信通过一学期的勤工助学攒下的钱,为父母20周年结婚纪念日精心准备了一份特别暖心的礼物。

  周幼林这辈子没穿过旗袍,20多年没化过妆,十几年没穿过高跟鞋,但是儿子的礼物,让她从素面朝天的食堂阿姨瞬间成为“旗袍女神”,胡信为父母在食堂拍下的“瓷婚”纪念照,也许技术还不够专业、不够完美,但孩子的这份心意真的很美很感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王教群 通讯员/殷俊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