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城味道”请你尝鲜!十余场美食节即将席卷江苏各地

2021年04月28日 15:36:4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29日,“江苏味道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将拉开帷幕,全省13个市将结合不同季节、传统节假日、历史文化等实际情况举办丰富多彩的餐饮促消费配套活动,打造餐饮消费热点,营造餐饮消费氛围,释放消费潜力,传承餐饮文化,推动餐饮消费稳定恢复,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南京市:2021第十四届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春季)活动

  4月30日-5月3日,2021第十四届中国南京(春季)美食节带你感受地道南京味!一次性打卡N种美食!大牌的、老字号的、新派的、创意的、国际的100+餐饮美味。通过“南京味道”主题秀、南京都市圈品牌餐饮展示、都市圈美食线上打嘴仗等多种形式,活跃餐饮消费氛围,现场将成立“南京都市圈美食联盟”,组织商户发放美食通用饭票、优惠券大礼包,启动光盘打卡活动,南京各区也将组织分会场活动,奉献出当家美食。同时,为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南京市还将在4月23日-6月30日举办2021南京国际消费节(春季)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场景,组织1场主会场活动和系列特色主题活动,各区结合实际配套组织分会场活动,面向国际化,提升消费体验,满足多元需求,全方位、多层次拉动消费。期间,各区、相关单位组织的活动达140场。

  无锡市:爱无锡•生活季之“17生活节”

  2021年“爱无锡生活季”活动有四季篇章、九大品牌生活节,围绕美食、体育、购物等领域,带您全方位体验无锡活色生香的消费场景。作为九大品牌生活节之一的“17生活节”固定在每月17日(谐音“要吃、邀请”)集中开展餐饮促销推介,联合美团、大众点评、口碑等生活服务类互联网平台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凸显锡式美食文化。推出锡城餐厅促消费主题活动,举办火锅节、烧烤节、啤酒节,开展美食体验、美食展销、烹饪竞赛,集聚人气、促进消费。策划一批网红美食打卡地,推出锡式小吃美食创意市集,集中体现原汁原味的锡式餐饮美食风味,打造全市餐饮美食消费品牌。

  徐州市:2021第十八届中国彭祖伏羊节

  2021年伏羊节将以“传千年伏羊食俗、创世界美食之都”为主题,围绕餐饮消费促进、伏羊文化传承、彭祖美食推广和美食技能提升,开展彭祖养生菜名店推介、伏羊宴展销月、羊肉美食比赛、伏羊夜市、彭祖圣火采集传递活动、网络伏羊节启动仪式、彭祖祭祀大典、伏羊大优惠联购活动、非遗项目展示推介、海外华侨联谊活动、国际友人品伏羊活动、美食地标穿越等20多项活动,美食和文化并行,线上与线下融合,增强彭祖伏羊节吸引力,打造徐州世界级彭祖养生美食目的地,推动消费提升和文旅振兴,繁荣徐州夜间经济。

  常州市:“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

  今年,常州市将围绕“食美常州”继续开展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即将6月启动的“品质生活常享消费”第二届龙城嗨购节活动中,“美食系列”将开展“舌尖上的非遗”、“老城厢老字号老味道 ”展示、“德国啤酒节”等美食促销活动。已连续8年开展的“唱响常州菜”系列活动,全力打造“食美常州”品牌。归纳常州菜“本味见长,博采众长,常推常新,长于服务”的特点,认定“十大常州美味”,启动“食美常州”微信平台,编撰出版《品味常州菜》《食美常州》等书籍,开展各类美食推广、餐饮展会、技能竞赛等活动,为常州餐饮企业和餐饮文化提供展示舞台。

  苏州市:“五五购物节”

  在“五五购物节期间,餐饮美食系列活动将贯穿劳动节”“青年节”“母亲节”“儿童节”“端午节父亲节六个主要节点,充分发挥餐饮美食对苏沪同城的链接引流作用,焕发苏州餐饮老字号美食品牌活力,提升苏帮菜品牌影响力,积极营造餐饮消费与文体旅相互促进,线上榜单与线下网红IP相互关联,城市餐饮消费与农家乐餐饮消费相互补充的氛围,激发餐饮市场活力,扩大餐饮消费规模。重点有“苏帮菜的春天来啦’IP打造’”、“约‘惠’沪苏 百车车友太湖自驾美食行”、“‘十全百美’苏州美食请柬show”、“最姑苏 亮盘门 苏州美食‘端’上来”等活动。

  南通市:“南通味道”江海美食促销季系列活动

  南通市将通过开展“南通味道”江海美食促销季系列活动,支持举办“南通老字号·非遗嘉年华”、美食联展、技能竞赛等活动,制定南通地方餐饮服务标准,培育餐饮示范品牌。与此同时,推广绿色包装,持续推进餐饮防浪费、长江禁捕退捕等行动。

  连云港市:2021中国·连云港第二届青岛啤酒海鲜美食文化节!

  举办首届“连云港·味道”美食旅游季“2021年度名菜”评选活动。全市酒店餐饮企业参加活动达100家以上,参加人数约300人,借此深入挖掘整合连云港地方美食资源,宣传推介连云港特色旅游美食,展示连云港地域民俗文化和餐饮行业风貌,形成独特的连云港地方饮食文化品牌,进一步拉动全市旅游业和餐饮市场的高质健康发展的需求。活动按照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采取餐饮企业申报、县区协会初审推荐、现场评审与公众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评选出首届“连云港·味道”美食旅游季2021年度名菜。举办2021中国·连云港第二届青岛啤酒海鲜美食文化节。5月19日,2021中国·连云港第二届青岛啤酒海鲜美食文化节将正式开幕,通过消费惠民,美食展演,歌舞表演,论坛交流,电商平台等多种形式,搭建餐饮企业与消费者互动平台,助力消费促进,提振餐饮消费。预计优惠额度100万元。

  淮安市:将在食博会期间举办技能比赛、美食展示等活动汇聚百家餐饮企业,举行淮扬菜让利活动。

  盐城市:“国食美食节”、“盐南八点半夜生活节”

  已于4月21日举办了“丹顶鹤小镇”杯首届江苏沿海城市烹饪技能邀请赛暨第四届盐城海鲜菜烹饪技能竞赛,邀请南通、连云港相关行业协会组织餐饮从业人员共同参加海鲜烹饪技能大赛,与盐城从业人员同台竞技;5月上旬,将绘制建军路商圈美食地图H5,用手绘地图H5方式,推介盐城市建军路商圈区域内潮牌餐饮、特色小吃;5月至6月期间将举办“国食美食节”,通过举办文艺演出集聚人气,在渎上·老西门街区集中开展餐饮促销活动;5月15日至6月15日期间将举办“盐南八点半夜生活节”。通过举办音乐啤酒节、深夜食堂节等主题活动,打造市区夜生活潮;5月17日,盐城市商务局、城投集团、市烹饪行业协会将联合举办盐城市首届餐饮嘉年华活动。通过现场烹饪技能展示,评选“盐城特色名菜”“盐城烹饪名师”;通过专家对申报餐饮企业的菜肴、服务、管理等评价打分,综合市民网络投票,评选“盐城餐饮名店”。

  扬州市:中国(扬州)国家创意美食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早茶文化节

  “中华美食荟”暨“江苏味道”启动仪式——2021中国扬州淮扬菜美食节,邀请国内外美食城市、龙头企业、行业机构、专家等参加,组织开展创意美食展览、论坛交流、技艺展示等活动,持续放大品牌影响。同时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移动支付·惠世园”促销费活动,投放云闪付app移动支付优惠活动,以消费回补的形式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消费便利和实惠,扩大世园会宣传效果、增加消费吸引力,市县联动辐射园外餐饮场所。

  镇江市:“2021镇江味道•招牌菜大赛” 

  在4月16日至25日举行“2021镇江味道•招牌菜大赛”,旨在传承镇江烟火气息,进一步弘扬饮食文化,促进镇江餐饮业特色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4月25日之前镇江市范围内符合条件的餐饮企业均可报名参加,进行镇江本帮招牌菜和创意招牌菜两类热菜比拼,评选结果将于5月底揭晓。活动将评选出12道镇江本帮招牌菜,36道创意招牌菜(金、银、铜奖各12道),有100多家企业参加。10月将举办中国面条美食荟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作为指导单位,邀请中国十大面条来镇江交流展示,同时发布中国面条产业发展蓝皮书,举办面条产业链重点企业展销会,把商贸惠民工作落到实处。

  泰州市:将举办州地标美食及泰州早茶服务技能竞赛,参加企业预计达50家以上。

  宿迁市:2021嗨在宿迁·欢乐消费“品尝宿迁味道”活动 

  将举办首届地标美食品鉴认定促消费推介活动,组织开展30多场促销活动,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开展打折优惠活动200余场,约10万人参与活动。举办2021嗨在宿迁·欢乐消费“品尝宿迁味道”活动,通过网络投票和集中评审寻找“最美宿迁味道”,评选出中餐类、火锅类等消费者最喜爱的餐饮企业和菜肴”各10家(个),进行集中宣传推介。同时组织开展“集字享美食”活动,消费者集齐“酒都不打烊 宿迁好风光”字样,即可获得100元美食通用现金券,免费享受最美宿迁味道。在宿迁酒都文化公园举办2021嗨在宿迁“啤酒美食节”活动,设置啤酒屋、啤酒展示区、啤酒品鉴区、啤酒售卖区、啤酒畅饮区、特色美食区、舞台演绎区等,同时融入酒都文化旅游节和夜经济元素,加强现场氛围营造,在活动期间特别是夜间持续开展品鉴、畅饮、演艺等活动,打造夜经济亮点和品牌。

  餐饮消费作为服务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营业收入占社零额的比重近10%,是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重要内容,也是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传统技艺的重要载体。随着13个市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的陆续开展,将进一步打造江苏餐饮消费新热点,激活群众餐饮消费需求,促进餐饮企业销售增长,推动各地餐饮消费全面加速,使餐饮业逐步回归拉动市场消费的引擎地位,打造全省餐饮业品质不断提升优化、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局面,为畅通国内大循环的贡献重要力量。

(来源:商务厅 编辑:杨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