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渔期将至 市民忙着抢“鲜”囤货

2021年04月27日 19:23: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对于连云港人来说,海鲜市场各式各样的海鲜是不可或缺的美食。不过连云港市将于5月1日起进入休渔期,为期4个半月的封海,将不可避免地导致上市海鲜减少。休渔期前夕,海鲜市场有何变化?昨天(4月26日)上午记者进行了一番市场调查。

  记者走访连云港市多家农贸市场了解到,目前市场海鲜供货充足,皮皮虾、梭子蟹、黄花鱼、鲳鱼等各式海鲜琳琅满目,但随着休渔期的临近,海鲜品类将有所减少,价格有上涨趋势,一些市民还开启了“囤货”模式。

  随着市场需求量增加和休渔期即将到来,部分海鲜价格看涨,梭子蟹和皮皮虾是涨价的主角。记者了解到,除了梭子蟹和皮皮虾,目前鱼类价格略有波动,小海鲜的价格较为稳定。

  在休渔期,爱吃海鲜的市民们也不必太担心,想吃海产品仍有很多选择。浅海人工养殖类、冷冻冷藏等水产品将集中上市补足空档。尽管冰冻海鲜在鲜美度上不及鲜活的海鲜,但对于休渔期而言,冷冻海鲜和各种小海鲜贝类还是比较丰富的,可以作为市民的另一种选择。

  (来源:《零距离》记者/路辉 连云港台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