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天气又来啦!今天傍晚开始影响江苏

2021年04月27日 19:10:4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从今天傍晚开始到明天,北方沙尘天气自西北向东南影响江苏,江苏大部分地区将出现浮尘天气。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助理王易介绍:“这次浮尘天气较以往来讲,是比较弱的,从今天傍晚到明天将自北向南,逐渐影响我们省的其他地区,明天的空气污染以良到轻度污染为主,那么到明天傍晚到后天,这次浮尘天气将趋于结束。”

  气象部门预计,29号受大风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污染状况将减弱并随之消散。

  王易告诉记者:“29号到30号,江苏将迎来一次比较明显的强对流过程,这几天的温度变化也比较平稳,最高温度,沿江苏南地区在23℃到24℃左右,淮北地区在21℃到22℃左右。”

  气象专家:今年沙尘天气为何比往年多?

  不过很多朋友都很好奇,今年感觉沙尘天气怎么一轮接一轮?而且明显比往年的次数要多,到底是为什么呢?据江苏省气象台统计,算上这一轮沙尘天气,今年已经有6次影响江苏的沙尘天气过程,这个数字相较于往年来说,增加了不少。

  王易介绍:“主要原因还主要是以西北部,特别是甘肃和内蒙古以及蒙古国的起沙条件比较好,温度比较高,降水比较少,比较容易形成这样的沙尘天气。”

  此外,3月以来,气旋活动明显增多,一旦有蒙古气旋生成经过就会卷起沙尘并向东向南传输,影响到华北地区。

  王易解释:“起沙之后,就往东吹,然后就会南移影响江苏。”而且,目前也正是一年中,沙尘最多发的时段。来自中央气象台的数据显示,我国沙尘天气的高发期主要集中在3至5月份,几乎占到了全年的80%。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