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推动创新经验分享研讨会在南京成功举办

2021年04月27日 17:38: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27日下午,由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贸促会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的英国知识产权管理推动创新经验分享研讨会在南京线上线下双线开启。

  南京江北新区坚持打造最严格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形成了集司法、行政、仲裁、调解于一体完整的知识产权保护链条,全国自贸区首个原创认证保护平台、全国首个商业秘密保护公证服务平台先后上线。新区高起点规划建设打造国际知识产权金融创新中心,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江北经验获全国复制推广,我的麦田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已经辐射全省,近两年平台质押登记数均超过全国总量的十分之一。近日,全国首个知识产权证券化专业平台和首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知识产权资产数字化交易平台也是双双落户江北新区。

  英国驻华大使馆、英国知识产权局专员毛康纳(Conor Murray)线上分享了英国知识产权体系及在中国的合作。他表示,知识产权保护为英国企业走出国门来到中国增强了信心,让英国研究人员愿意参与更多合作项目,为中英建立紧密联系、开展更多贸易投资奠定了基础。毛康纳表示非常期待与江苏更紧密地合作,共同努力让合作行稳致远。

  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吴佳就医疗器械领域的商业秘密保护实践进行了专题演讲,展望了全球医疗器械市场,分享了医疗器械领域的商业秘密案例,针对医疗器械领域商业秘密保护发展趋势介绍维权实操方法,指导企业做好知识产权保护。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玛丽女王知识产权研究所客座教授Gwilym Roberts为大家介绍了英国专利申请管理体系。他强调,强大而有效的知识产权制度是任何国家经济发展的最重要层面之一。在英国和整个欧洲,政府努力营造知识产权和商业交易各方良好互动的环境,促进多实体之间联动,释放国家创新真正价值。他表示中国也有很多强有力的举措来保护创新、发展创新,中英专利制度之间的相似性有助于开展合作,打造真正强大的创新经济。

  南京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程秀才副主任以播洒调解及时雨,构建解纷新格局为题,介绍了知识产权纠纷主要类型、发展趋势和解决途径,重点介绍了知识产权纠纷调解途径。202011月以来,保护中心接受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调解案件,充分发挥调解在化解知识产权领域矛盾纠纷中的重要作用,切实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发挥调解分流阀及时雨的作用。

  会上,英国Ohmedics LtdTPP Ltd、寰宇健康、UK Med4家本土公司就医疗技术可穿戴技术、System One临床医疗信息系统、英国国全科医疗诊断中心、线上医疗养老医学培训系统等领先数字医疗项目进行了路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