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了春日花满园?别急,这里花开正好!五一带家人动起来吧!|游遍江苏

2021年04月22日 15:43: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春节,电影《你好,李焕英》戳中了很多人的泪点,也让人更珍惜与母亲的相处。

  电影《你好,李焕英》海报

  临近五一假期和母亲节,不如带上妈妈一起出游!看,本期《游遍江苏》,主持人孙倩就带上了自己的妈妈!

  已经是4月底,不少人遗憾,春日短暂,花还没看够,你以为错过了今年的花季吗?别急,这里的晚樱正好!

  还有满目的海棠花,曼妙起整个时光

  本期《游遍江苏》邀你穿越时光,和你家的“李焕英”一起踏春赏景。

  【盐城大洋湾景区】

  盐城大洋湾的樱花季,比江南要来得晚一些,如果前阵子错过了穿行江南“樱花雨”,正可以来到这里欣赏红粉陌上,春意正浓。

  每年四、五月份,盐城大洋湾景区60000多株、60多个品种的樱花就争相开放。层层叠叠、交织掩映的樱花,枝桠蔓蔓、宛若云霞,渐次绵延出一条独属于春天的“樱花隧道”。

  坐上小火车,穿行樱花林,让人仿佛回到了童年。

  今年,由于雨水比较多,温度也比较低,樱花开得比较迟,最佳赏樱季节建议是4月下旬、5月初的时候。

  错过了今年3月鸡鸣寺、鼋头渚樱花的你,这回可别再错过盐城大洋湾!

  这种绿色的樱花,你见过吗?

  目前,大洋湾整个这个园区,基本涵盖了国内的所有樱花品种。不仅仅能看到常见的白色、粉色和玫红色樱花,还有绿色的郁金樱,11月开放的11月樱。

  怎么样,趁着五一,再来赏赏晚樱吧!

  穿过花林,一条粗粝的城墙下,花自灿烂,当古质的沧桑与柔软的花朵相遇,明媚起整个时空,古往的历史和今时交错,让樱花也带上了些许的禅意,别有一番“踏花归来马蹄香”的诗意。

  来到望海楼,可以俯瞰整个樱花园,仿佛置身云端。这里为什么叫望海楼呢?它能望到的究竟是什么呢?

  在大洋湾,除了赏樱,还能制作很多关于樱花的手作。这回,孙倩准备给妈妈做一个口红。在妈妈吹奏的陶笛声中,来看看她的春日口红做得怎样吧!

  除了樱花,大洋湾的温泉也不能错过。

  目前,大洋湾已经勘探了好几口温泉井,井深2000米,每小时出水量100吨,水温也达到了62℃。

  孙倩特地挑选了红酒泉来体验,在渐渐弥散开来的水气中,冥想、呼吸……便有了一种远离尘世的天然之感。泡着温泉,喝一杯经由漫漫时光钩沉出的樱花美酒,仿佛带着樱花的柔粉,带着樱花的淡香,晕染入喉。

  还等什么,赶紧带着你心爱的那个她,或者你的家人来打卡吧。

  【中华海棠园】

  除了樱花,现在也是欣赏海棠的好时候。

  盐城的中华海棠园,栽种了107个品种的海棠,整个公园共栽种了5万棵海棠树。正全力打造成为一个全国规模最大、品种最全、观赏期最长的海棠主题公园。

  踏入园中,粉墙黛瓦、亭台楼榭,与点缀其间的或绯白相间,或粉嫩如霞,或血色夺目的满腔鲜妍相映成趣,绽放出春日的灿烂。

  这棵海棠叫丰盛海棠,在它的品种当中,是全国最大的一棵。景区在这个院子的周围五个角落,搭配种植了五棵柿子树,意为“五世同堂”,寓意日子红红火火,阖家欢乐吉祥。

  这是当娜海棠,花朵白色,花期4-5月,秋天满树橙红色叶,满枝红果。

  这是木瓜海棠,据说结出的果像个小木瓜。

  这是春雪海棠,粉蕾白花,芳香浓郁,花量极大无果。一树雪白质朴素雅、婉转低调,微风一吹,一、二花瓣簌簌落下,花如其名。

  【中华海棠园健身跑道】

  赏了这么多花以后,看到这个半月形的湖区,孙倩已经忍不住换上运动服,去跑道上跑上几圈了!

  这是江苏首条AI智慧健身步道,全长5KM。在系统上注册后,就能显示氧气、风速、温度、湿度,还有当天的运动达人排行榜。

  奔跑在智慧健身步道上,春风十里,满目海棠,仿佛蜜蜂在花瓣间穿梭,诗情画意尽收眼底。

  你也可以来到沿湖的集箱茶社,DIY特色小糕点。步入茶社,对湖赏景,一段淡雅禅静的美好,这种把时光封印起来的感觉,大概就是春日。

  马上就是五一长假和母亲节,时光易逝,多抽点时间陪陪父母家人吧!

  记住咯!江苏公共·新闻频道4月22日20:30~21:00(复播:周二、周六9:00~9:30)《游遍江苏》,我们不见不散!

  (编导/丛容 摄像/杨伟东、孙浩瀚、郭锴峰、魏玉卿 编辑/桃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