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都市圈规划详解来了!苏皖联手“跨省扩圈”

2021年04月16日 09:23:4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跨省扩圈”,都市圈再进一步。

  4月16日,江苏省人民政府、安徽省人民政府联合印发的《南京都市圈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全文正式向社会公布。《规划》提出两省共建“畅达都市圈”,到2025年南京与“圈”中各城市实现1小时通达,把南京都市圈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重要的资源配置中心。

  作为国家层面批复同意的第一个都市圈发展规划,这个“圈”有何特别之处?今天上午,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作为全国都市圈先行者,南京都市圈在各相关城市共商共建中已经走过了20年发展历程。一个空间格局、两个关键、两个阶段目标、四个定位、八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及两套保障机制,整个《规划》共计3万余字,出台前后历时近2年。

  “规划的生命力在于实施”,江苏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康告诉记者,下一步,江苏与安徽将通过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强化协调联动等措施合力推进规划落地实施,力争通过一年又一年的持续不懈努力,一步一个脚印把规划描绘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图景。

  安徽省发展改革委一级巡视员笪艺武在会上表示,“今年安徽将从提升互联互通水平、推动省际毗邻区一体化发展等方面着手,加快宁滁城际、宁马城际、来六高速改扩建等项目建设,进一步畅通对外联系通道,提升通勤能力,共同打造畅达都市圈。”

  (记者/秦玉婷 设计/张恒枫)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