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博会期间 七条公交免费接驳线方便市民出行

2021年04月15日 21:40: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江苏省园博园4月17日起开始试运营并向游客开放。考虑到道路和停车场等条件限制,园方建议游客优先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方式出行。在4月17日至5月16日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期间,公交方面将开通5条日常临时接驳线和2条假日临时接驳线,方便游客前往园博园。

  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期间前往江苏园博园,建议您乘坐南京地铁4号线。到达孟北站之后,从1号口出来。走上100多米找到一个蓝色的牌子,就可以乘坐免费公交接驳线,前往园博园。

  记者今天体验发现,从孟北地铁站至园博园,乘车时间为6分钟。下车后,游客步行数百米,可到达园博园1号门。

  孟北地铁站至园博园公交接驳线在4月17日至5月16日期间,每天都有班次运行。其中在孟北地铁站的服务时间是8:40至20:50;园博园站的服务时间是8:30至21:00。遇大客流时,采用流水发车的方式。此外,公交方面还将开通4条日常临时接驳线。

  南京市交通综合执法局一支队客运组科长高益强介绍说:“从南京南站开到园博园的免费接驳线,外地的游客从高铁下来之后坐这个车直达园博园;从仙居雅苑到园博园的这条线路主要是为仙林片区的居民服务的;天旺路到园博园的线路它是为麒麟片区居民服务的;还有一条就是江宁客运站到园博园的线路,这是为江宁东山片区居民服务的。”

  在假日期间,公交方面还将开通水世界停车场往返园博园、春山矿停车场往返园博园的两条假日接驳线,方便开私家车的游客换乘。园博会结束之后,南京交通部门将与园博园方对接,商讨开通与园博园配套的正式公交线,方便游客出行。

  进入园博园之后,游客可乘坐接驳观光车游览园区。江苏首批5辆纯电动双层观光巴士将在园区内亮相。它车长10.5米,可容载36人。车内设有行李区,部分座椅采用对坐式布局,中间摆放茶桌。车顶采用全景防紫外线天窗设计,方便游客观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