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深入各系统各高校各企业开展宣讲

2021年04月15日 20:13: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连日来,党史学习教育江苏省委宣讲团深入自然资源、人社、交通等系统作专题报告,同时,奔赴各高校和企业做宣讲,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校师生互动交流。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刚来到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和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作宣讲报告。王刚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报告会结束后,王刚与自然资源系统党员干部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江苏省自然资源厅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局长谭静表示:“通过党史的学习,能够增强我们的信心,能够树立我们正确的、为人民服务的发展理念,结合我们的实际工作,为人民群众做出更多的一些服务。”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王智来到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向交通系统党员干部进行宣讲。宣讲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省铁路办、执法局、公路中心、港航中心等单位设分会场。王智结合生动案例,对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4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江苏省交通运输厅机关党委副书记金华说:“刚才听了王教授的报告,对我们党的百年历程、丰功伟绩、优良传统和精神谱系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我们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作为一名机关党务工作者,下一步我们将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关于党的建设的决策要求,按照厅党组的部署,团结带领全厅党员干部学悟在前、担当在前、冲锋在前,为交通运输现代化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南京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钊教授在南京工业大学作专题宣讲,他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会后,陈钊教授与南工大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问题。

  南京工业大学药学院药物制剂专业2017级学生程天玥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要把党史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未来发展的动力源 。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和砥砺品格 ,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获得丰厚的滋养。”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指挥学院教授王伟,走进中国药科大学进行党史专题宣讲。他充分阐释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并通过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让广大师生深受启发。

  中国药科大学学生张翰一兰告诉记者:“作为中国药科大学的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应该把爱国主义精神与专业知识相结合,将我们的个人价值实现在共同奔赴理想的道路上。”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雨花英烈研究院院长向媛华,来到无锡太湖学院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宣讲中,向媛华以“牢记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为主题,围绕中国共产党建设的根本遵循、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学习党史获得的启示等四个方面进行深入阐述,回答了为什么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

  她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向前推进的必修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报告会结束后,太湖学院师生与向媛华就如何利用网络资源做好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如何将党史学习与成长成才结合起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宣讲报告在太湖学院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他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学习领会党史中的精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江苏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工办宣传处处长刘晓东来到苏盐集团,她从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等四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党史专题宣讲。党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学习领悟中坚定思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