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全力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执法 9月15日前涉渔船舶基本清零

2021年04月15日 17:54:35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4月15日召开的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专项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长江“十年禁渔”执法。

  此次执法,将联合公安、农业农村、市场监管等部门力量,开展挂靠渔船、乡镇渔船、涉渔“三无”船舶专项整治,在9月15日前实现涉渔船舶基本清零。并联合兄弟省市进行常态化巡航,上下游、左右岸联合执法。在节假日、清明前后刀鱼溯江洄游等重点时段,执行渔政24小时值班,严打"电毒炸""绝户网"等违法行为。每1.5公里长江岸线配备1名渔政机构执法人员,每1公里岸线设置1.2名巡护人员。同时建设电子围栏等监测设施和执法装备,监管覆盖偷捕易发水域、交叉共管地带。并通过开发“禁渔随手拍”微信小程序、设立省市县24小时有奖举报电话等方式,鼓励社会公众随时随地举报违法偷捕行为。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省已累计出动5200多艘次船艇、12万多人次联合执法,查处涉渔行政案件599起、刑事案件32起。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许宸、王从、刘建华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