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圣菊:小区的“大管家”,她的热线24小时在线|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

2021年04月14日 18:36: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市雨花台区的福润雅居小区,有这样一位贴心女管家,这里的居民无论是遇到治安、人口管理问题,还是小区秩序、邻里纠纷,都会打热线电话找到她解决,她就是南京市公安局雨花台分局西善桥派出所教导员兼福润社区民警崔圣菊。今天的《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同心奔小康》,一起来了解“小崔热线”的故事。

  南京市雨花台区福润雅居小区共有102栋楼、3588户、一万多人,外来人口较多,人员流动性很大,社区管理一直是个难题。2010年,崔圣菊成为这里的社区民警,此后她花了3个月时间挨家挨户跑完了整个小区熟悉情况,小区没有电梯,她就全靠两条腿上下楼梯。

  十几年前,鲍女士和爱人一起来到南京打工,凭着辛勤劳动一家人在福润社区安了家。天有不测风云,2011年鲍女士的爱人因车祸不幸去世,家里一下子没有了顶梁柱,生活陷入了困境。为了生活,鲍女士在小区内靠炸臭豆腐维持生计,可时间长了,气味问题、噪音问题、占道问题引来不少居民的埋怨和投诉。鲍女士把家庭困难告诉崔警官,经过多方协调她帮助鲍女士在物业找到了一份保洁工作,解决了其生活来源问题。如今鲍女士的儿子媳妇也都有了相对稳定的收入来源,鲍女士无需为了收入奔波,便辞去了保洁员的工作,安心在家照顾孙子,日子越过越红火。

  为了更好地为老百姓服务,2011年崔圣菊创建了“小崔热线”,这个热线就是她自己的手机号,24小时开机接听。最多的时候,崔圣菊一天能接上六七十个热线,但只要是公安的事情她就会第一时间帮老百姓解决,不是公安的事情需要哪些手续、到哪个部门找什么人她也会确认好告诉大家。因为一句承诺,自此以后大家都相信,有困难找“小崔热线”。

  这些年,崔圣菊和同事们还先后创新出“一袋式管理”“福润微警务”微信公众平台等一系列可操作性强、实用效果好的工作法,现在不仅小区面貌焕然一新,这些做法也在南京全市得到了推广。

  在崔圣菊看来,进了社区门,就是自家人,居民的小康生活其实就是一件件平凡小事,她希望自己能成为群众心里的“警察亲人”,做事做在实处,帮人帮在难处,让群众拥有真正的安全感、幸福感。“这个社区就是我的责任区,我一定要把我辖区的群众服务好,把治安搞好,群众进小区时给你打声招呼,给你个微笑,我也就有成就感了。”崔圣菊说。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