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岁冲顶珠峰,苏州牛人!

2021年04月13日 15:50:45 | 来源:i常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2日,常熟登山爱好者徐忠礼启程前往珠穆朗玛峰南坡,并将于5月中旬,向海拔8848米的山巅发起冲顶!

  你可能会想到,能冲顶珠穆朗玛峰的,一定是身强体壮的运动达人,但却很难想到徐忠礼已经58岁了!他曾登顶7000米级高峰,是常熟人用双脚丈量过的最高海拔!

  据了解,明天徐忠礼会先抵达重庆;通过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后,再飞往尼泊尔加德满都,之后加入由另外8名中国登山爱好者组成的登山团队,大概在5月中上旬就开始正式的攀登。

  徐忠礼:“整个攀登周期其实只有短短的7天,但是我们总共要花费38天到50天的时间准备。”

  若此次冲顶珠穆朗玛峰成功,徐忠礼将成为常熟首名登顶世界最高峰的人士!

  “高山之巅一览无余的视野,给我带来不一样的生命体验。”

  徐忠礼从小生活在虞山脚下,爬虞山对他来说是家常便饭,另外他还是个体育达人,一直坚持跑步、锻炼,也是户外和徒步爱好者,一年365天,有150天在路上。

  他的网名曾经叫“海军陆战队”,人称“军哥”,牛气十足。2014年前后,他改名“农夫”,有事业“卸甲归田”之意,却也是在这个时候,他突然想挑战下攀登。

  2014年10月,徐忠礼登上海拔5355米的四姑娘山,开启了自己的登山生涯,也开始了对登山的迷恋。

  之后,徐忠礼又成功登顶国内外许多高海拔山峰。

  你永远不可能“征服”一座山。

  与其说征服它,不如说近距离接触它。

  多年的旅行攀登,让徐忠礼开了眼界,丰满了人生。

  领略了当地风土人情,也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攀登伙伴。

  也收获了不少惊喜与温暖。

▲徐忠礼和纯朴开朗的查加部落人


▲徐忠礼在四川帮扶了当地藏族三姐弟,图为徐忠礼和三个孩子一起过生日。

  心中挑战更高峰的“火种”一直都在

  在一次次攀登中,徐忠礼不断突破自我,直到有了一个更高的目标,冲顶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

▲珠穆朗玛峰,海拔8848.86米,是喜马拉雅山脉的主峰,同时是世界海拔最高的山峰。

  为了顺利冲顶珠穆朗玛峰,徐忠礼在前期做了许多准备工作。

  01.TRAVEL能量储备

  冲顶雪山需要消耗很大的能量,为此徐忠礼需要进行身体脂肪的储备。据他介绍,最近半个月,体重已经由平时的70公斤增长到75公斤。

  02.TRAVEL体能提升

  登山运动对攀登者的耐力要求很高,尤其是高海拔山峰要求攀登者同时具备多方面的运动素质。长跑、爬山、游泳、健身...几十年如一日的体育锻炼已经成为徐忠礼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

  徐忠礼:“去年7月份我去参加海拔7000米的登山,也是为了检验自己的体能,然后今年我又去了参加了一个海拔8000米的高山训练营。”

  03.TRAVEL装备保障

  这些登山靴、冰镐、安全帽、睡袋等是徐忠礼出发前清点的登山装备。

  但这些还只是攀登海拔7000米以下山峰用的普通装备,像攀登珠峰这种8000米以上的高峰,则需要添置更专业的装备。

  徐忠礼:“那些装备我已经在加德满都订好了,我们到了加德满都以后有一天休整时间,我会去采购,完备这些装备,比如说连体服、零下40以上的睡袋等。”

  还记得电影《攀登者》中的台词吗?“我们可能会失败,可能会遇到雪崩,可能会遇到大风暴,但是我们会用一百分的力气,登上山顶。”冲顶珠峰前的险难未可知,但徐忠礼冲顶的决心却十分坚定。

  让我们一起预祝徐忠礼登顶成功,让我们一起期待常熟人,冲上珠峰的时刻!加油!常熟人!加油!攀登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