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貌换新颜!沛县老旧小区改造进展如何?戳这里→

2021年04月14日 18:01:09 | 来源:沛县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小区的设施建设环境治理、便捷程度与每一个市民的生活幸福感,息息相关,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城市文明形象,事关百姓切身利益,是必须做好的民生工程、发展工程。

  今年3月15日启动的迎宾小区、铁建小区、金星小区、石油小区的改造工程,进展情况如何了呢? 让我们一起去看看吧!

  走进沛县迎宾小区、铁建小区老旧小区改造现场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架设管网、粉刷墙体。

  铺设路面、安装空调护栏,现场一片繁忙。

  沛县迎宾小区、铁建小区,建成于1996年,建筑面积约8.77万平方米,共计33栋居民楼,854户。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区环境脏乱差、管理秩序混乱、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越来越突出,严重影响城市形象和居民日常生活。

  一到雨季,小区到处都是积水,私家车、电瓶车乱停乱放,很多基础设施也都跟不上。居民们都很期待小区改造后旧颜换新貌,能过上方便舒适的生活。

  市民 李贵磊 :“小区是居民的家园如何改居民最有发言权按照群众的事让群众商量着办的理念此次沛县迎宾小区、铁建小区改造从提出改造内容到商量改造方案均由居民全过程参与。”

  在广泛征求意见后,迎宾小区、铁建公司楼将进行雨污分流、管线入地、道路出新、外立面出新、增加健身活动休闲广场、增加便民服务用房、增加机动车车位、非机动车车棚、补植绿化、新建文化墙和楼道内墙粉刷、楼梯扶手出新等改造。

  据了解,改造后铁建小区将合并迎宾小区内统一管理,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完成了40%,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加快推进。

  通过因地制宜实施改造工作把拆、改、建有机结合让老旧小区达到了美化、绿化、亮化、文化的“四化”标准不仅有“面子”,更有“里子”。

  (来源:沛县融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