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公布励学计划招生简章 不再组织校考,最大可优惠30分

2021年04月14日 14:00: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13日,南京大学公布2021年励学计划(即高校专项计划)招生简章。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南大不再组织校考,考生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南大本一批次最终模拟投档线下30分以内,进档后按照招生计划进行录取。

  不再组织校考

  让更多勤奋学子有机会获得最好本科教育

  今年南京大学励学计划不再组织校考。凡是符合所在省份高校专项报名资格并通过励学计划审核的考生,均有机会在高考成绩公布后报考南京大学。同时南京大学不限制考生报考高校数量,这些举措将会让更多勤奋好学的农村学子有机会享受中国最好的本科教育。

  报名考生通过所在省份组织的初审和南大复审,待高考成绩公布后填报高考志愿。当其投档成绩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本科第一批次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南京大学最终模拟投档线以下30分(含)以内,南大将依据分省计划和考生高考实际成绩进行录取。对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的省份另行规定。特别需要注意的是,今年南京大学励学计划仅招收理工类和医学类专业。实行高考综合改革省份考生的选考科目须符合所报专业(类)学校提出的要求。分省计划以各省级招生主管部门公布为准。

  另外,通过励学计划录取的学生,入校后可以参加面向新生的二次选拔。南大不限制录取学生跨大类(院系)分流。

  完整的资助体系

  提供学习发展的公平起点

  南京大学有着完整的资助体系。同学们进校后,将迎来学习发展的公平起点。学校为包括国家专项新生在内的专项生提供生活必需品,如温馨“六件套”、御寒冬衣等。通过直接经济帮扶、奖助学金、助学贷款、学费缓交和减免、临时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假期路费补助等措施帮助专项生免除经济顾虑。数据统计显示,2018-2020年,高校专项生人均获资助额度约为30544元(含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其中41.67%获得奖学金。国家专项生在校期间人均总资助额度约为26910元(含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此外,学校还先后设立了善源海外交流奖学金、珍星国际交流奖学金、瑞华圆梦奖学金等多个专项奖学金,为品学兼优的本科生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提供资助。

  在南大,同学们收获的不仅是物质帮助,还有精神鼓励。学校坚持助困与扶志、助困与自强、助困与育人相结合,从精神层面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奋发向上、励志成才的人格品质。

  每年,南大都会在全校范围内评选大学生年度人物、励志模范、勤工助学先进个人,通过典型人物的树立和宣传工作,激发同学们学习的内在动力。学校还会组织“感恩与责任”奖助学金颁奖典礼、开展“助学 筑梦 铸人”主题教育活动,鼓励受助同学们懂得感恩、勇于承担责任。

  进校后,雨花斑斓成长计划、领导力培训计划等将成为你学习和个人发展的“源动力”。学校为同学们配备了“朋辈导师”,为有学业支持需要的专项生提供指导与帮扶,让家庭经济困难同学的自信、自立、自强有了坚实的“能力基础”。

  近五成专项生

  选择毕业后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

  通过励学计划学的同学们,未来的发展前景如何?据统计,专项毕业生近年来去向主要集中在就业创业和升学深造,总体上能够符合同学们的意愿、能力和综合素质,并具有较高的再发展潜质。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专项计划入学的同学们,有将近50%选择了毕业后进入国内外高校继续深造。其中国内升学集中在C9等中国顶尖高校,出国深造的学生多选择美国、英国、日本、等地的高校,深造比例和升学质量均表现出较高水平。

  同时,学校还大力推进与各省定向选调工作,鼓励优秀学生返乡就业创业。从就业行业分布看,专项生在就业时较多选择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其中公务员队伍的就业地多分布在中东部地区省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迪 王尧 通讯员/李浩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