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讲好“世园故事”仪博文创亮相世园盛会

2021年04月14日 09:18:38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游客选购文创产品。

  日前,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仪征开幕,记者了解到,仪征市博物馆携多款文创产品亮相。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充分彰显了仪征深厚的文化底蕴,凭借着精巧的造型和实用价值,这些产品吸引了众多国内外嘉宾驻足欣赏、购买。

  在非遗文旅文创市集,仪征市博物馆推出了以当地特产雨花石为创作主题的雕件、镇纸、手链及项链,以馆藏文物“吴让之枇杷图”为题材的丝巾、团扇及折扇,以文物“彩绘四神纹漆翣”为创作灵感的四神纹艺术桌垫、龙凤呈祥丝巾,以文物“彩绘鸟兽纹银扣漆奁”为原型的柿柿如意瓷盒等。

  “仪征市有着丰富的文物资源,我们将开发出更多受游客欢迎的文创产品,让文物‘活’起来,走进千家万户。”仪征市博物馆馆长夏晶介绍,本次文创产品亮相世园会,就是要讲好“仪征故事”,向国内外游客推介仪征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仪征城市特色和历史文化魅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