沛县这种做法,对老年人很重要……

2021年04月14日 09:49:48 | 来源:沛县融媒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手机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对不少老年人来说,使用智能手机依然是个难题。

  当老龄化遇上智能化,如何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4月13日上午,沛县老年智能技术运用培训开班仪式在县老龄协会文化艺术培训基地举行,各镇(场)、街道老龄协会会长及老年书画协会、摄影协会的有关人员参加培训。

  老年智能技术运用培训,是由县老龄协会和县文化馆联合举办的,智能技术的应用普及,能够帮助老年人解决使用智能手机的困难,也是县老龄协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培训,帮助老年朋友尽快跨越“数字鸿沟”,实现一机在手,乐享生活,增强老年人的幸福感。

  沛县老龄协会会长:王嘉亮

  智能技术运用培训,能方便老年人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也是县老龄协会为老年人办的实事之一,今年计划全年培训老年学员一万名。

  随后的培训课上,主讲老师从智能手机的开、关机等基本操作开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智能手机的基本操作、初级应用以及生活中经常用到的手机支付、健康码、微信聊天、视频等相关知识。

  老年朋友们聚精会神,不放过每一个知识点。

  一上午的课程很快结束了,参加培训的老年朋友都感到受益匪浅。

  学员张福玲:

  两个孩子都在外地,以前都是通过打电话和他们联系,现在学了智能手机的应用,可以随时和他们视频聊天了。

  沛县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宋志佛:

  学了智能手机的应用,对老年书画协会以后的学习、交流带来很大方便。

  据了解,今天的开班培训,老年朋友报名非常踊跃,大家学习热情高涨,他们纷纷表示,作为老年人,要跟上时代发展,做到老有所学,并把学到的知识教给身边的同龄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