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三年时间自编节目 20名六旬老人组团来宁谢师

2021年04月11日 17:35: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上午,20名60多岁的内蒙古老人齐聚南京一家宾馆。他们花了3年时间,自编自导节目,千里迢迢来到南京。他们来南京可不是参加什么演出,而是为了感谢一位南京籍的好老师。

  《草原请你来》《酒盅舞》《吉祥的鄂尔多斯》,一支支极具内蒙古特色的舞蹈把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来自内蒙古的王芝兰说,为了今天的这一刻,她们已经准备了3年。3年前,他们初中班级聚会,有同学提议大家一起自编一台文艺节目,表演给段玲玫老师看。于是男生们出资购买服装、道具。女同学们编排舞蹈、歌唱、朗诵等节目。大家从鄂托克旗和呼和浩特集中到鄂尔多斯,一开始一个月一次,后来就改成2个月一次,每次排练3天。

  学生口中的好老师段玲玫是南京人。1968年,20多岁的段玲玫响应号召,离开南京来到内蒙古鄂尔多斯草原,开启了14年的教学生涯。段玲玫说,她刚到内蒙的时候,看到内蒙和南京的差距,她就想一定要把她看到的、想到的、听到的、接受过的那些东西,教给牧区的孩子们,让他们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精彩。

  段玲玫利用课余时间,给学生朗读小说、讲故事,教他们唱歌、跳舞,排练节目。这一切让当时只有十一二岁的学生们感到新奇,也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虽然后来段玲玫离开了内蒙古回到了南京,但这段难忘的师生情一直在延续。让段玲玫欣慰的是,她的不少学生们都走出牧区,看到外面的广阔世界。有的学生,甚至是学生的学生也成为了老师,坚守在牧区教学,传承着新一代的师生情。

  (来源:《零距离》记者/李强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