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护紫金山绿色生态环境 享城中美好生活

2021年04月08日 13:15: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8日上午,记者从钟山风景区得知,近日,该景区刚刚放生一只被救助的獐子。

  据了解,前几天有热心市民在市内发现了一只迷路的野生动物,紧急联系南京红山森林动物园野生救护中心对这只动物开展救助。经过救护中心工作人员的认定,这是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獐子。

  獐,也叫牙獐、河麂,是南京的本土物种,是一种小型的鹿科动物。和其他鹿科动物不同的是,獐子不论雌雄终生都不长鹿角。

  被救助的獐子经过工作人员的精心照顾,很快恢复体力。4月6日,工作人员为獐挑选了放归地点——紫金山。这里环境优越,非常适宜獐生活。

  正值下午,光线适宜放归操作和观察,专业人员确认獐状态稳定后,剪开了运输箱的扣索,小獐子敏捷地飞奔出来,迅速“消失”在草丛中......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救护工作,也反映了大家的野生动物保护意识正在不断提高。

  今年3月,景区森林行政执法队员在巡查过程中,在紫金山北区苗圃地发现一只“大鸟”精神萎靡地趴在地上,队员立即联系了红山动物园野生动物保护救助站对大鸟进行了救护工作。经救助站人员鉴定,确定该鸟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黑耳鸢,经过治疗,黑耳鸢目前已经脱离生命危险。

  作为南京的“绿肺”,紫金山植被茂盛,动植物资源丰富,良好的森林生态为各类动物栖息、繁殖提供了理想场地。紫金山东南西北各个方向有多条登山大道,登山请不要走野道,把大森林让给山里的小动物们。

  钟山风景区也向市民发出呼吁:共护紫金生态环境,共建山水绿色家园,共享城中美好生活。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