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名在常台胞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2021年04月08日 11:44:03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在常州市台办、市卫健委和市疾控中心共同支持下,由市台协会组织的98名在常台胞在常州奥体中心接种点,免费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

  常州市台协会会长角本清介绍,早在去年12月国台办新闻发言人明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优先安排人群包括台湾同胞”之后,在常许多台胞就纷纷致电询问疫苗接种事宜,随着大陆疫苗接种的展开,越来越多的台胞向协会表达了接种疫苗的愿望,协会也积极与市、区政府对接,诉请帮助满足两岸频繁往来台商的接种需求。

  新冠病毒疫苗为全民免费提供,在大陆的台湾同胞享受同等待遇。但是,台胞们无法像普通市民一样在线预约,需要到社区进行人工预约报名。角本清说:“通过协会自愿报名,经由台办统一登记和卫健委组织安排,给大家提供了很大的方便。”

  “注射疫苗既保障了自己身体健康,也让家人更放心,为往返常台提供便捷。”常州市台协会前任会长、台商黄澄辉说,疫情发生前,他每月都往返常台一次,眼下因为疫情,来常一次需隔离多天,他已经隔离了6次,对工作和生活都有影响。

  (来源:常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