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固山古城墙改造完成!

2021年04月08日 11:24:57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北固山斑驳的古城墙是镇江古老历史的见证者,记者从市文旅集团了解到,作为景区品质提升系列工程之一的北固山古城墙改造工程目前已经完工了。

  记者了解到,在2019年时,因为地质沉降,北固山景区东吴古道段的城墙墙体曾出现过开裂的情况,存在安全风险,文旅集团随即对北固山东吴古道段城墙进行了滑坡治理,治理之后,经过1年的地质灾害监测,东吴古道段城墙虽然未发现偏移和沉降现象,但“视觉感观”上却并不协调。 

北固山古城墙改造2.jpg

  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开:

  该段城墙也出现了墙体形式、材料、工艺和色彩不统一的情况,与周边环境不协调,考虑到景区品质提升,城墙位于北固山景区之内,为了给游客和市民更好的游览环境,我们对该段城墙进行提升改造。 

北固山古城墙改造  王开 .jpg

  本次北固山古城墙的改造工程于2月28号进场,目前,改造工程已经完成。 

北固山古城墙改造3.jpg

  镇江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王开:

   对一些墙体的抹面进行拆除,重新采用旧材料进行砌筑;对此前改造后原有城墙腰线缺失部分这次也将予以补齐;此外还将拆除原不协调的垛堞,对外露的混凝土梁进行湿贴石材,老式泄水孔恢复原样。 

北固山古城墙改造5.jpg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