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手拉大手 宝塔路小学小小红色宣讲员释放正能量

2021年04月08日 11:17:28 | 来源:一起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日上午,镇江市宝塔路小学举行“小手拉大手,党史我来讲”活动,发挥孩子们在学校、家庭、社会中的纽带作用,释放“红色小喇叭”的正能量。

  “文秀姐姐,你曾说,人不能广为自己活,还要为民族活为国家活,新时代的二万五千里长征,我们替您走下去……”

  来自镇江市宝塔路小学的学生陈心妍正动情地讲述“时代楷模”:驻村扶贫干部黄文秀的感人事迹。她告诉记者:“文秀姐姐是我们中国优秀的共产党员,她无论身在何方都为她自己的家乡为她的祖国着想。我从这个故事中学到了,我们学习也是为了要报效祖国,无论在什么时候都要想着祖国。 ”

微信图片_20210407132225.jpg

  宝塔路小学开展“我是小小红色宣讲员”评选活动,由各班推选出来的小选手们用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饱含激情的讲述,给全校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镇江市宝塔路小学学生  王箫博:“刘胡兰是中国伟大的共产党员,她视死如归、一心报国,把全身的精力都奉献给了祖国。所以我们要报效祖国,好好学习,努力以后为祖国做栋梁。”

  镇江市宝塔路小学学生  杨若晨:“我们要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用自己的一份力量为祖国为社会增添一份光彩。在平常的时候多去跟身边的人讲讲这些红色故事,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中国原来是这么伟大。”

微信图片_20210407132232.jpg

  镇江市宝塔路小学校长许强告诉记者,小小宣讲团是孩子们学习党史教育的一个载体,接下来会对小小红色宣讲员进行培训,组织他们进入班级、社区、社会福利院等场所。希望同学们在参与中提升,在提升中汲取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帮助他们从小培养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 ,使他们能够成为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