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95后”抗洪勇士冒小驰获评“中国好人”!

2021年04月07日 15:26:54 | 来源:江海明珠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0日,中央文明办发布2021年1月至2月“中国好人榜”,为保护群众安全撤离险被洪水卷走的“95后”战士冒小驰榜上有名。

1.jpg

  冒小驰,男,1995年生,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排长,江苏省如皋市东陈镇人。

2.jpg

  2020年7月22日,安徽合肥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连河段堤防出现管涌险情,冒小驰与27名党员骨干组成突击队,用绳子捆在腰间组成人墙帮助群众撤离。刚把身边最后两名群众安全护送过去,水势骤然暴涨,冒小驰瞬间被洪水卷走。在队员们合力救援下,冒小驰被救起并迅速送至医院抢救。

3.jpg

  因为在抗洪中表现英勇,冒小驰荣立个人二等功。2月1日,部队官兵和当地政府带着立功喜报、“二等功臣之家”牌匾和奖金来到冒小驰家中。部队向冒小驰颁发5000元奖金,如皋市委市政府和东陈镇党委政府也分别向他颁发8500元立功奖励金和5000元慰问金。

  当天下午,带着这份荣誉与责任,冒小驰作出决定:把自己的立功奖金捐给家乡养老院。他拿出自己的全部立功奖金,亲自购买了水果、牛奶、饼干等慰问品,与战友一道送往家乡的养老院。

4.jpg

  冒小驰告诉记者,他想尽自己一份心意,抗洪“战场”上,保护老百姓安全转移是一份不畏牺牲的奉献,能为家乡老人送上春节慰问品同样也是一种情满意浓的奉献,“自己不能常回家,但一直把父老乡亲惦记在心里。”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