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故犯!长航民警再查一起长江非法垂钓行为

2021年04月07日 15:24:53 | 来源:掌上南通客户端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十年全面禁捕,长江江苏段水域同步全面禁止垂钓,广大群众对于这些政策已经广为熟知,但4月6日,长航公安南通分局海门派出所民警却查获了这样一名“明知故犯”的钓友。

微信图片_20210406223045.jpg

  当天中午12时许,派出所沿江巡防队员巡逻到长江海门段立新河河闸水域时,发现河闸内侧水域岸边有一男子头戴遮阳帽、手拿鱼竿正在垂钓,脚边还特意打了一盆水准备放置江鱼。

微信图片_20210406215519.jpg

  民警见到该男子时,其竟然不以为意,辩称自己的行为没有问题,并声称这里不是长江可以垂钓。面对这种情况,民警细致询问了解情况,最终该男子承认知道这里不能垂钓,但为了企图蒙混过关假装不知情。随后,民警检查了其垂钓的渔具和渔获物,发现鱼竿一支,无渔获物,在对其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后,民警将该起违法行为移交海门区渔政监管部门处理。

微信图片_20210406215400.jpg

  长航公安提醒: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关于长江干流江苏段水域禁捕的通告》规定,从2020年7月22日起,长江干流江苏段实施禁捕,在上述规定的禁捕范围内禁止垂钓。希望广大钓友选好地方试身手,切莫到长江边来碰运气。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