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独自乘电梯被困 消防员破拆电梯救人

2021年04月07日 12:29: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月7日7时05分,扬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一小区6楼有人被困电梯,接警后扬州市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辖区消防救援站前往救援。

  消防员抵达现场后了解,电梯里有一名小学生,电梯因故障卡在6楼半的位置,见此情景,消防员尝试使用电梯门钥匙将电梯打开,但钥匙未能打开且没能联系到电梯维保人员。在与民警和物业沟通后,决定对电梯展开破拆,消防员随即使用液压扩张钳及撬棍对电梯门进行破拆。经过10分钟的扩张破拆,被困小孩被安全救出。

  据了解,小孩的家人称在小孩乘电梯去上学时,电梯突然从9楼被卡在了6楼半的位置不动了,所幸救援及时小孩并无大碍。目前,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消防部门提醒:在乘坐电梯发生故障被困电梯时,一定要保持冷静。应迅速摁下紧急通话按钮,与物业管理人员或电梯维保人员取得联系,告知故障电梯的位置和现场情况,并耐心等待救援。采取半蹲姿势背靠电梯,不要在电梯门处逗留。若无法与物业管理人员或电梯维保人员取得联系,请拨打119求助,切莫强行打开电梯门或在电梯内蹦跳,防止发生二次坠落伤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齐小华 通讯员/吴菲菲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