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2座城4所大学90+机构 关注自闭症需要你

2021年04月03日 10:42: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我助妇儿康·哈啰公益”项目围绕“结伴前行”的主题,开展“关爱星星的孩子”主题活动,目前互动了90余家单位,征集了1000多幅优秀爱心画作。

  3月20日至28日,“关爱星星的孩子”系列活动向学校、艺术机构、相关企业发出画作征集邀请,旨在让孩子们在师长的引导下进一步了解自闭症,然后用画笔绘下“我能和星星的孩子结伴做的事情” “我想为星星的孩子做些什么”,滋养孩子心底慈善的种子。在南京、苏州两座城市,南京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四所高校的学子们,互动了90余家单位,征集了1000多幅优秀爱心画作。每一幅画作都承载着孩子心中的真诚,“我能和你结伴乘着风去旅行”“我想为你在运动会上欢呼”“我的英雄爸爸借给你”......

  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绘出了心中的美好愿景,许下了对自闭症儿童的深深祝愿。通过参与活动,孩子们了解到了“来自星星的他们”本应和自己一样有着美好的童年却因病笼罩阴霾,他们更需要爱与关注。

  2020年12月30日,省妇儿基金会与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我助妇儿康·哈啰公益”项目签约,“哈啰公益”项目基金成立,并在第一阶段围绕“关爱自闭症儿童”拓展项目。

  2021年2月3日,南京市自闭症儿童教育指导中心筹备座谈会在秦淮特殊教育学校召开。本次会议由南京市教育局牵头召开,省妇儿基金会争取到省餐饮行业协会、哈啰出行等爱心单位积极参与支持,多方合力为自闭症儿童教育谋划新举措。

  公益的力量让我们搭建幼小初高与大学的互动桥梁,让公益的“现在人”结伴公益的“未来人”,薪火相传公益精神,并开展更多专项活动,邀请更多企业、组织等合力深耕,致力于改善自闭症儿童的生活状况。江苏省妇儿基金会期待更多同行者的加入,将慈善的星光汇聚成广袤银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