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 盐城重点景区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

2021年04月07日 06:46:31 | 来源:盐城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人头攒动,众多市民和各地游客前来踏青、游玩。

  人间四月芳菲始,踏青赏花正当时。清明节小长假期间,全市各大旅游景区人头攒动,众多市民和各地游客前来踏青、游玩。记者从市文广旅局了解到,2021年清明小长假,盐城市列统的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186.5万人次,同比2019年增长14.8%;实现景区综合收入1.21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18.9%。其中,大丰荷兰花海景区接待游客29.9万人次,大洋湾景区24.79万人次,中华海棠园19.41万人次,东台天仙缘景区12.1万人次,黄海森林公园景区10.79万人次。

  大洋湾景区游人如织。

  “盐城之美,美在让人放松自在、享受生活,美在让人打开心扉……盐城融合现代与古代之美、人文与自然之美。”这是美文作家曾丹在《一场风花雪月的盐城》一书中对盐城的赞美。盐城故事,从盐开始,与时俱进,日新月异。今天的盐城,犹如一颗耀眼的星冉冉升起,正吸引全球的目光。“水绿盐城大美湿地”风采照人。各地游客纷至沓来,踏青赏花。全市各景区游客爆满,场面震撼。

  小长假首日,纵使春雨连绵,依旧挡不住游客远道来“林”的热情。从早晨开始,通往黄海森林公园的路上,车辆川流不息,来自省内周边、长三角地区的私家车辆陆续驶入,景区内人潮涌动。除自驾游客外,景区当天还接待了20余个大型旅游团队。

  央视2021年元宵戏曲晚会花落西溪,播出反响热烈,让更多受众通过央视和其他媒体,认识了东台西溪古镇,了解了国家首批非遗董永七仙女的美丽传说。各地游人挡不住春天的诱惑,来到东台西溪天仙缘,尽情感受春的气息,品味草市街美食,观赏《天仙缘》大型仙幻实景秀整场演出。

  游人在水街观看表演。

  有着“世遗”名号的条子泥,成了这个假期出行的好去处。为防止交通拥堵,景区未雨绸缪提前做好交通预案,接驳车来回穿梭运载游客。踏春赶海的游客们卷起裤管光着脚丫,在湿漉漉的泥潭上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观鸟赏鸟是条子泥景区的明星项目,各种鸟类信息应有尽有,家长孩子饶有兴致,通过景区望远镜一睹鸟儿风采。

  垂丝、贴梗、平枝、粉公主……4月5日,清明假期的最后一天,记者在中华海棠园里看到,盛开的海棠花渲染出多彩多姿的春色,吸引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人们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赏花、踏青、骑行、放风筝,一同呼吸春的气息,享受春光的美好。清明期间,粉公主、南斯、平枝、喜洋洋、薄荷糖平枝等品种的海棠又进入盛花期。徜徉湖畔小道或曲桥上,一丛又一丛的海棠花扑面而来,胭脂红的、粉白的花朵间点缀着黄色的花蕊,娇艳动人,一群辛勤的小蜜蜂穿梭于花海中忙着采蜜,尽显盎然春意。据介绍,清明假期,中华海棠园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汉服文化秀、书法表演、非遗展示、龙舟竞渡、沙滩足球争霸赛、星空帐篷节等。记者在园内连绵的草坪上看到,不少家长和孩子正挥动着手中的风筝线,在迎风奔跑,一只只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在天空遨游,孩子们在草坪上追逐、嬉戏,自由而奔放。

  游客和丹顶鹤近距离接触。

  清明小长假,大丰荷兰花海,人山人海,十分热闹。如潮的踏青游、赏花游人群从四面八方奔涌而来,就是为不负春光如约而至,就是为美丽花海名声在外如约而至。荷兰花海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郁金香文化月大餐,超过300种郁金香绽放荷兰花海。同时还有荷兰风情艺术节、荷兰花车花船大巡游、欧洲美食嘉年华、“爱的狂欢”情景秀、郁金香大学生音乐节等系列活动。

  樱花烂漫时,相聚大洋湾。清明小长假期间,大洋湾景区每天都是游人如织,现场一派热闹。一年一度的樱花月已然成为盐城旅游一张亮丽的名片。2021大洋湾国际樱花月创意推出奇幻夜樱灯海、首列樱花骑跨式小火车、超大网红萌宠乐园、精致美食等四大全新亮点,邀约游客赏夜樱、品美食、观演艺、逛市集。作为长三角地区的知名赏樱胜地之一,大洋湾景区内数万株樱花蓬勃生长,一年更比一年美。目前一期6000亩范围内樱花乔木已达50多种6万余株,有八重红枝垂、江户彼岸等系列品种,每年3月中下旬起,早樱、中樱、晚樱次第开放,迎风飘舞,粉嘟嘟、红扑扑……

  同时,全市各旅游景区、旅游饭店、餐饮、旅行社等,还用丰富的活动、温馨体贴的服务,欢迎广大游客朋友,拉动旅游消费,让盐城旅游市场更加充满活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