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最新作品《走近大凉山》:邀请大家倾听来自大山的声音

2021年04月05日 19:41: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日本纪录片导演竹内亮的作品《好久不见,武汉》火了,今年1月,他的作品《后疫情时代》获得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点赞,"想把亲自看到的真实的中国传达给大家"……今天(4月5日),他在自己定居的城市南京,举行最新作品《走近大凉山》的首次观影会,跟大家分享他眼中的大凉山的变化。

  在交通发达,人口流动激烈的时代,一个人为什么要生活在那块土地,一定有着很深层次的理由。

  十年前,竹内亮曾经去往大凉山拍摄纪录片,这次拍摄,让他看到了完全不一样的大凉山。"交通的话,真的方便多了,新的房子也有了。”

  从悬崖村搬到了新房子,彝族绣娘们集中培训彝绣,孩子们活力满满进行足球训练……如今的大凉山,让竹内亮感受到中国脱贫攻坚的决心和成效。

  竹内亮:你们将来的梦想是什么?

  当地孩子:父母也没去过别的城市,长大了想带他们到城市里住,所以我想成为像武磊一样的球星,然后也可以让家里人过得好一点。

  竹内亮觉得大凉山非常美,在那些热爱生活的人们的努力下,大凉山会越来越美。“希望让大家,包括中国人包括外国人,了解大凉山的情况,大家去大凉山看看,他们的风景非常漂亮,希望大家去大凉山体验,那么漂亮的风景和文化。”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