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做好伤员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娄勤俭吴政隆指导沈海高速交通事故救援处置工作

2021年04月04日 18:19:5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4月4日0时51分许,沈海高速盐城段898公里处发生交通事故,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省委书记娄勤俭,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并分别赶赴事故发生地指挥部署应急救援和处置工作,强调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查明事故原因,举一反三加强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娄勤俭抵达事发地后,召开会议听取救援处置、伤员救治和事故初步调查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善后处置和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始终秉承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调集最好人员、最优资源,充分发挥医学专家作用,尽一切努力抢救生命,最大程度减少人员伤亡、减少受伤后遗症。要细致周全地做好事故善后工作,迅速查清事故原因,认真吸取事故教训,研究采取更加严格、更加有效的道路交通管控措施,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要第一时间发布权威信息,实事求是通报情况,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要始终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夯实各环节责任,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事故现场,吴政隆要求科学处置、有效处置,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疏导交通,并深入细致做好善后处置工作,抓紧彻查事故原因。随后吴政隆召开现场办公会,听取公安、卫健、应急管理、交通等部门和医院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救援、救治和善后处置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一人一专班”“一人一方案”,继续调集省市最强力量抢救伤员,竭尽全力提高伤者生活质量;要全面开展事故调查,认真细致做好善后工作,安抚好家属;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举一反三、抓细抓小,扎实做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当天,娄勤俭、吴政隆还赶赴当地医院,看望受伤人员,详细询问他们的伤情和治疗情况,希望大家安心治疗、尽快康复,嘱咐医护人员不放弃任何一丝希望,竭尽全力救治每一位伤员。

  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省领导樊金龙、刘旸率省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在现场指挥救援处置工作。省市县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机制,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各项处置工作正在有力有序进行。截至凌晨4时,救援工作全部结束,所有伤者送往医院救治,省和盐城市派出的医疗专家到达事发地医院帮助救治伤员。

  省领导郭元强参加相关活动。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王琎 臧西宁 张正 尹美又 编辑/秦玉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