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姐姐》今日上映 “国民妹妹”张子枫南京分享幕后故事

2021年04月02日 14:15: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由殷若昕导演,游晓颖编剧,张子枫领衔主演,肖央特别主演的电影《我的姐姐》今天起在全国上映。昨晚(4月1日),该片导演殷若昕,编剧游晓颖、演员张子枫、朱媛媛、金遥源也特地来到南京与观众见面解读电影拍摄幕后的故事,现场观众也踊跃分享自己在观影中收获的感动与共鸣。

  影片还真实地将二胎家庭引发的矛盾和女性在家庭、社会中面临的困境等的现实话题抛给观众,发人深思,是国内市场不可多得的家庭女性题材电影,使得观众直呼“我们太需要这种反映社会现实的好电影了”。

  电影《我的姐姐》中,父母意外离世之后,素未谋面的姐弟开始朝夕共处,这期间经历了一系列风波。张子枫饰演的姐姐原本来自原生家庭的伤痛慢慢被治愈,她也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该片以家庭关系孕育个人成长这一新颖题材切入,展开一段暖虐交织、细腻感人的姐弟故事,在全员戏骨和精湛班底的合力下,诞生出一部洞悉中国式家庭情感特色,高度凝结思想性和人文情感的银幕佳作。

  在南京发布会的现场,作为领衔主演的张子枫透露,为了塑造独立且背负着复杂情绪的姐姐安然,在电影开拍前她剪去长发,苦练成都方言,起早贪黑地在医院实习,从外到内地走近姐姐,成为姐姐,全身心地沉浸在姐姐的人生境遇当中。她坦言:“姐姐的经历和背景其实跟我差距蛮大的。”

  张子枫还在影片中承担起了女儿、侄女、女友等多种女性身份与责任,有着许多各不相同且复杂细腻的人物状态和情绪,导演殷若昕感慨道,“我惊叹于她做演员的力量。子枫身上有着巨大的能量,她是一个容器,可以把角色装进身体里。”

  新生代女导演殷若昕联手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游晓颖,将电影对准中国式家庭中的女性,罕见地展现当代女性在家庭、社会等大环境中所面临的种种境遇。殷若昕作为女性导演表示,在创作这部电影时“感同身受,这个是不可剥夺的,女性对女性天然的感知。”

  现场女观众直言:“我就是在这样一个传统家庭中长大的姐姐,片中的姐姐就好像自己,这部电影拍得很真实,我们太需要这种反映社会现实的好电影了。”

  由一段姐弟温情故事传递出来的家庭、成长、女性等主题,在真实动人的剧情中爆发出巨大的情感力量,花式泪点逐一释放,给观众带来一场沉浸式的情绪体验和成长洗礼。映后互动中,观众纷纷踊跃分享自己在观影期间的感动与共鸣。

  其中姑妈和姐姐对话的段落成为全场的泪点高潮之一,导演殷若昕忆起该场戏的拍摄时说到:“朱媛媛老师对子枫说出那句台词的时候,我们所有人的阀门都关不住了,全场失控落泪。”

  现场观众也几乎都哭红了眼,纷纷站起来分享自己的故事和感受,有观众激动地表示:“我带妈妈一起来看的,因为妈妈也是家里的姐姐,看到姑妈就会想到这辈人一路走来的牺牲,妈妈跟我都被感动得不行。”

  电影《我的姐姐》不仅给人以酣畅淋漓的情感体验,更是以现实议题的力道穿透剧情的狭义困境,达到更具纵深性的集体共鸣。

  编剧游晓颖分享创作该题材的原因:“看到二胎家庭里有很多亲情的撕扯和碰撞,我会想探究这背后的故事。”

  饰演弟弟的金遥源为该片贡献了精彩灵动的处子秀,现场亦收获大批观众的怜惜与好感。有同样来自二胎家庭的观众分享道:“我也是家中那个被偏爱的弟弟,看完电影特别受触动,想尽力去对姐姐好,感谢有这样一部好电影。”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魏玉卿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