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原创锡剧《追梦路上》全新升级精彩上演 下半年赴北京献演

2021年04月02日 10:33:04 | 来源:无锡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31日晚,经过精心打磨、全新升级的大型原创锡剧《追梦路上》精彩上演。该剧体裁新颖、弘扬主旋律,将在今年下半年赴北京,参加五年一届的第六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江苏省唯一入选的剧目。

  《追梦路上》是惠山区重点打造的国家级舞台精品工程,是在脱贫攻坚战略收官之年推出的一部精准扶贫题材的主旋律戏剧作品。该剧讲述了时代楷模黄文秀在无锡爱心企业家吴和枫的经济资助和精神帮扶下,完成学业后主动放弃到大城市工作的优越条件,选择回到广西大山深处的贫困村,带领百姓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矢志不渝,百折不挠,殚精竭虑,挥洒青春和热血,直至献出宝贵生命的动人故事。

  据了解,该剧目前已在全省各地巡演70余场,观看人数约4.2万人次。2020年10月,在一年一度的江苏省舞台艺术最高水平的赛事——紫金文化艺术节会演中入选优秀剧目奖。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