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三月下江南!“Go Jiangsu”外籍粉丝相聚无锡共赏太湖之春| Go Jiangsu

2021年03月26日 17:13: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25至26号,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无锡举行“Go Jiangsu—鼋头渚浪漫樱花之约”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来自意大利、英国、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的10位外籍粉丝以樱会友,共赏明媚春光。同时,2021 无锡国际赏樱周暨中日樱花友谊林建设 34 周年纪念活动也拉开帷幕。

       太湖畔,邂逅浪漫樱花

  (无锡鼋头渚樱花林)

  樱花红陌上,杨柳绿池边。外籍粉丝们坐上游船,泛舟太湖,波光粼粼的湖面映衬着岸边的樱花林,明媚春光尽收眼底。正值鼋头渚樱花的最美花期,樱花悉数绽放,粉白如霞,如梦如幻。

  罗伊是扬州大学的留学生,课余时间喜欢拍视频,他早就听闻无锡是座美丽的城市,这次参加赏樱活动,手里的相机更是拍得停不下来。罗伊告诉我苏网记者,他的家乡孟加拉国没有真正的樱花,因此他在中国第一次看到樱花时感到很震撼,想尽快把自己拍摄的视频分享给大家。

(来自意大利的Ambra Schilliró拍摄的雪糕照片)

  鼋头渚近日出品的“樱花雪糕”也受到了外籍粉丝们的喜爱。来自意大利的Ambra Schilliró拍下了造型娇萌、色彩粉嫩的樱花雪糕,和樱花的照片一起分享到了朋友圈。雪糕上的图案是由赏樱楼、长春桥构成,旁边则用樱花点缀,而整个图案下方的水波纹,寓意着“山水樱花”。

(左为Ambra Schilliró,右为飞迪笙)

      游锡城,从历史走向未来

  26日上午,外籍粉丝们来到了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一同回溯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历史。博物馆由无锡茂新面粉厂的老建筑改建而成。建于清朝的茂新面粉厂是中国最早的一批工商业企业,见证了近百年来中国民族工商业的变迁。

(墨西哥留学生谢丽尔)

  来自墨西哥的谢丽尔对博物馆里展出的老机器很感兴趣,还调皮地拿起展示品的老式电话,对着听筒用中文说“你好!”“谢谢!”。“在这里可以看到过去的人们是如何工作和生活的,我想多了解中国的历史,平常很难得有这样的机会。”谢丽尔说道。谢丽尔2017年来到中国,就读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机电工程专业的博士课程,今年是她读博的第三年。

(东林书院 丽泽堂)

(东林书院 锡剧表演)

  听锡剧,做手工,体验射箭投壶,嗨逛国潮市集……在春日和煦的暖风里,外籍粉丝们来到东林书院参加“赏樱雅集”活动,闲庭信步间领略无锡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独特魅力。东林书院创建于北宋,是当时知名学者杨时长期讲学的地方。“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这副胸怀远大抱负之名联就出自东林学院。

(外籍粉丝们学做樱花)

  在手工教室,外籍粉丝们拥有了今年春天的第一朵“小樱花”。几根绒条,一根钢丝,在老师的手上翻飞几下变出一朵花来。外籍粉丝们也跟着有样学样,做出了属于自己的樱花,用另一种方式定格带不走的美丽风光。

(手工樱花)

  数字电影科技馆、3d蜡像馆、民国街……在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外籍粉丝们亲身体验《泰坦尼克号》、《2012》等电影中的经典场景,徜徉在欧式建筑林立的电影时尚街。来自意大利的飞迪笙喜欢电影《中国机长》,他告诉记者,来到这里如入电影之境,每一处都很新奇。“这里的每个电影工作室都有特殊之处,这很特别,我之前从未见过这样的场景。”飞迪笙说道。

(来自意大利的健身博主 飞迪笙)

(无锡国家数字电影产业园)

  本次 "Go Jiangsu ——鼋头渚浪漫樱花之约 " 外籍粉丝活动,是 2021 年 "Go Jiangsu" 系列活动的首场活动。“Go Jiangsu”海外社交媒体外籍粉丝线下行活动是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和中国日报网联合主办的特色外宣品牌活动。依托“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自2018年起,该活动已组织逾百名外籍粉丝赴江苏各地采风体验,参与丰富多彩的人文风俗活动,让更多外国朋友了解江苏、爱上江苏。目前,“美好江苏”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已吸引全球超过242万粉丝关注,信息日均覆盖人数近10万。

(记者/ 我苏网 朱佳旻;江苏新闻广播/顾倩颖;江苏国际频道 许沛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