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盛 踏青去!扬州世园会开园在即 近2万市民提前入园打卡

2021年03月22日 19:14:0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人间三月芳菲始,初春三月是踏青赏花的好时节。春风送暖,近两万名市民来到扬州仪征枣林湾,赏花、拍照,提前一睹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园区风采。

  48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此地正式开幕。为检验园区的接待适应能力、管理流程通畅状况、各项工作组织能力和设备运行状况,世园会举办了首次小客流载客压力测试,这两万人正是此次测试的参与者。

  我苏记者探访发现,园区的主入口处站立着两只造型活泼、形象可爱的世园会吉祥物——“康康·乐乐”,其有机融合了传统民族服饰和大运河、芍药花的扬州元素,体现了“绿色城市,健康生活”的办会主题。

  由此进入园区,巨大的瀑布直泻而下,激起美丽的水花,走近时能看到细密的水珠消散在眼前,瀑布与周围的景观树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园区假山负责人张亮介绍,这座人工瀑布名为“梦幻叠瀑”,瀑布区域长约60米,高度为15米,为目前江苏省最大体量的人工瀑布。而瀑布后方的假山为钢架结构,外面由雕刻水泥砂浆塑形,由一批经验丰富的雕刻师打造而成,以保证其外形、表面纹路和石色惟妙惟肖。

  围绕着这一气势磅礴的“梦幻叠瀑”,扬州世园会园区四周坐落着64个室外展园,其中包括北京、上海、伊犁等26座国内城市和企业展园,日本奈良、泰国曼谷等25个国外城市或国际组织展园及13个江苏城市展园。目前,各大主要展园的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正在开展道路清理和绿植栽种修剪的收尾工作。

  记者首站打卡南京园,以“石”为设计要素的南京园营造了丘陵景观,突出滨水空间,体现了南京滨江城市的风貌特征。金陵城别称石头城,南京的江河山岭素有“虎踞龙盘”之称,因此这一园区以石造园,叠石为景,匠心独到地展现了金陵城的文化,奇峰趣石,万千姿态。

  在国际园展区,记者注意到日本奈良园门前摆放着极具地域特色的小鹿雕塑,仿若置身奈良公园。这一园区使用纵横交织的线条,展现日本建筑的特色,西侧是樱花草地休闲区,南侧则设置了展现奈良街町的生活区。

  除了室外展园,园区还有中国馆、国际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五大核心景点,是举办花卉展示和花卉园艺竞赛等活动的重要场地。以现代木结构为主体,外形如同起伏山体的展馆是中国馆,其13层交错叠落,通廊连接,名为“别开林壑”,诗意盎然。

  赏全球各色花卉,观多国园艺设计精品,2021扬州世园会提供了别开生面的绿色园艺体验和场景丰富的摄影场地,表达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与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追求。

  据记者了解,自3月28日起,游客可通过微信小程序“扬州世园会”购票,儿童、老人、学生、医护工作者等可享免票或优惠票价。

  记者/张琳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