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世界波“梅开二度” 一夜收获两纪录|我苏评球

2021年03月16日 14:07: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文/沈源

  北京时间3月16日,西甲第27轮,巴塞罗那主场4-1力克韦斯卡,梅西2球1助攻帮助巴萨取得联赛4连胜。本场比赛获胜对巴萨来说非常重要,目前西甲还剩11轮,巴萨排名积分榜第二位,仅仅落后榜首的马竞4分,球队本赛季夺冠希望大增两队5月9日在诺坎普进行直接对话。

  连续13个赛季进球20+

  巴萨战胜韦斯卡比赛,梅西再次展示了自己精湛的脚法,两粒进球全部来自禁区外远射,同时还有一个助攻进账。尤其是第一粒进球射门前的连停带过,一气呵成,连现场解说员都为这一连串动作呐喊到破音。凭借着这2球1助攻,梅西以21个进球,9次助攻同时占据着本赛季西甲射手榜和助攻榜的榜首位置!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梅西也成为了目前为止,五大联赛第一位连续13个赛季进球20+的球员,排在他身后的是12个赛季的C罗。

  梅西在西甲第一次进球达到20+是2008-09赛季,那个赛季他取得23球。之后的11个赛季,他分别取得了34球、31球、50球、46球、28球、43球、26球、37球、34球、36球、25球,本赛季他已经取得了21球,而赛季还没有结束。

  追平哈维 成巴萨出场第一人

  本场比赛梅西迎来了个人代表巴萨的第767次出场,他因此追平了哈维保持的纪录,成为了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等到周末对皇家社会的比赛,他极有可能将此纪录再增加一场,从而超越哈维。

  在767场比赛当中,梅西总共为巴萨打入了661粒进球并助攻266次,他不仅是队史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同时还是队史进球、助攻和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员。

队友模仿梅西庆祝动作祝贺梅西

  对于梅西来说,这是里程碑式的一夜!如今的梅西正在创造着一项项属于巴萨和足坛新纪录。随着拉波尔塔即将成为巴萨俱乐部新主席,梅西留队续写“一人一城”美好故事的可能也越来越大。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网专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