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党史教育主题活动春日“上新”

2021年03月15日 10:45: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党啊党啊,亲爱的党啊,你就像妈妈一样把我培养大……”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初级中学的同学们带来的小合唱《党啊,亲爱的妈妈》唱出了对党的无限热爱,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则是唱出了在场每个人心中对党、对祖国的坚定信念……

  3月14日晚,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精品课在南京保利大剧院拉开帷幕,也标志着“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建邺区党史教育文艺精品课正式启动。


江苏新闻广播主持人汪玲、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朱昊 主持启动仪式

  据悉,本次党史教育文艺精品课以“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为主题,通过开展专题党课、舞台艺术展演、主题活动等形式进行党史教育,融政治性、思想性与艺术性于一体,把红色文化的传播深入到各基层组织、社区单位。

  启动仪式上,江苏文艺广播主持人刘东、文菲、一潇等,与来自多所学校的教师代表一起带来了诗朗诵《高举旗帜 走向复兴》,在诗歌中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砥砺奋进的奋斗历程启动仪式结束后,《飘扬在党旗上的旋律·新九州爱乐乐团朗诵音乐会》奏响“第一课”的首发强音。国家一级指挥于海及著名央视主持人、朗诵家陈铎张悦新九州爱乐乐团一起呈现了一场大气磅礴、震撼人心的朗诵音乐诗会。第一交响序曲、钢琴协奏曲《黄河》、《红色娘子军》组曲、《我的祖国》、交响诗《红旗颂》,朗诵《红土地上的爱情绝唱》《致敬人民》等节目精彩上演,饱含深情地展示了一幅无比瑰丽的中国现代历史画卷,再现中国共产党从南湖的一条渔船到今天改革开放,香港回归,走进新世纪,走进新时代的发展之路,歌颂了党的举世成就。

  来自庐山社区的汪羽是一位居委会副主任,也是一名即将转正的预备党员。“今天参加这个活动,我觉得特别有意义,激起了我更好地为人民服务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也是我们在社工工作中必须要牢记的。”来自江苏新大陆科技有限公司的支部书记张瞻杭则表示,作为高新技术企业,支部中的年轻党员特别多,这样的精品课形式,可以更好地激发年轻党员的党史学习热情,用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党员同志登上党建直播车表达心声

  当天,江苏文艺广播党建直播车也开到了现场,邀请各位党员同志讲述心声,用声音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祝福。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语言通过电波传递,引起情感共振。

     当下,建邺全区正掀起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热潮。建邺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建邺将持续推出多场党史教育文艺精品课,包含音乐会、话剧、舞蹈多种舞台表演形式。围绕党史主题教育,还将组织、鼓励更多的文学、文艺精品的创作,运用小剧场、书房、艺术街区以及新媒体平台,以生动、新颖的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走进社区、学校、企业和家庭。

  (记者/张明玮 摄像/张晋宁 剪辑/宋梦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