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成长!红山动物园长颈鹿“厉厉”被南京这群小学生认养

2021年03月14日 21:56: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月14日下午,春光明媚,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一年级7班的同学们来到了南京市红山森林动物园参加认养仪式。就在前不久,一年级7班以班级的名义在红山森林动物园认养了一只名为“厉厉”的长颈鹿。

(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学生参观红山动物园 )

  “长颈鹿怎么睡觉?”“长颈鹿为什么只吃草?”“它的爸爸妈妈在哪里?”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向负责讲解的饲养员叔叔提问。虽然和厉厉隔着围栏,但是小朋友们想要多多了解这位新朋友的热情丝毫没有减退。

(长颈鹿厉厉)

  饲养员向小朋友们介绍,长颈鹿厉厉今年两岁,和它的爸爸妈妈,还有弟弟一家四口快乐地生活在这里。厉厉性格温和且外向,面对小朋友们的好奇的目光并不躲避,而是好几次从围栏里探出头来,想要和小朋友们更加亲密地互动。

(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学生聆听动物园导览)

  这次认养活动是由学生家长自发组织的。家长告诉我苏网记者,她们在朋友圈看到了红山森林动物园的领养活动,希望通过集体领养的方式,能够培养孩子爱护小动物,保护生态大环境的意识。

  “家长联系到我的时候,我也觉得这是一次很好的活动,所以就答应了。既能促进同学们之间的感情,还能让小朋友们和野生动物亲密接触。”一年级7班的班主任王老师说道。

南京市外国语学校青奥村小学学生聆听动物园导览

  小朋友们喜欢厉厉的原因五花八门,有的是因为它是“大长腿”,有人说它很可爱,还有人说它是“天鹅颈”,通过这次活动,小朋友们不仅收获了许多的知识,还收获了一份特殊的友谊。

(园长沈志军颁发认养证书)

  据动物园官方微信公众号2月份公布的《动物爱心认养手册》,像这样的班级、学校和单位认养者享有一次科普课堂进校园或单位的机会,并获得展区挂牌、认养仪式、认养证书,同时可以在园区开展的教育活动享有优先报名及优惠福利。

  “每个小朋友的心里都有一个奇妙的动物世界,与你们结缘的小动物们,希望你们多回来看看它们。”新晋“网红”园长沈志军在仪式上说道。 

(参与认养活动的学生合影)

  据了解,当天共有34个班级及团体参加了认养仪式,共领养长颈鹿、小熊猫、亚洲象、东北虎、丹顶鹤等19只需要帮助的小动物。

  (我苏网记者/朱佳旻 视频/谢自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