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好春光 江苏各地鲜花盛开风光绝佳

2021年03月14日 19:25:1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月的樱花如期而至,今天,南京玄武湖樱花节开幕。周末天气晴好,现场人还是非常多的,为了疫情防控,目前进入到玄武湖景区是需要预约登记,并且出示健康码。

  玄武湖景区内,36个品种近4300株樱花树带来春日盛景,层层叠叠,煞是好看。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介绍,今年的樱花和往年相比 是提前盛开了,玄武湖樱花已经进入到比较好的观赏期,目前处于盛花期的有染井吉野、阳光樱、江户彼岸。

  趁着好春光,不少市民全家出动,来到家门口的公园踏青赏花。

  游人漫步其中,纷纷拿出手机,将这春日美景保存下来。但记者发现有个别市民在赏樱的过程中,有采折樱花枝或者摇动树干的不文明行为。园区管理人员提醒,樱花花期短暂,希望大家文明赏樱,一起做好"护花使者"。

  除了樱花,江苏各地的玉兰花、桃花、紫叶李都陆续开放。早春三月,泰州桃园景区里的桃花有的含苞待放,宛若娇羞的姑娘,有的早桃品种则争相绽放,娇艳欲滴,美不胜收。在连云港市区的苍梧绿园玉兰花林,一棵棵玉兰花迎着初春的阳光,临风摇曳。有的像洁白的乳鸽栖息枝头,展翅欲飞。有的宛如平地飞云,清香暗送。"满树芳菲红叶李,疏枝密蕾遍流霞。"如此美的诗句来形容眼下开满沭阳县大街小巷和公园广场的紫叶李甚是贴切,满树繁花给花乡带来了浓浓的春的气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