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引发江苏代表委员以及省内广大干部群众、驻苏部队官兵热烈反响

2021年03月09日 23:41: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两会期间,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先后到内蒙古代表团,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青海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参加活动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江苏代表委员以及省内广大干部群众、驻苏部队官兵中引发热烈反响。

  今天(9号)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主席强调,要坚持以战领建,加强战建统筹,抓紧推进战略性、引领性、基础性重大工程,加快打造高水平战略威慑和联合作战体系。第72集团军某旅全体官兵在聆听习主席讲话后,群情振奋、反响热烈。该旅某排排长冒小驰曾在2020年抗洪抢险中荣立战功,他说,作为身处于战斗力生成的一线基层官兵,拥有创新的源头活水,要发挥好先锋作用,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使科技创新更好为战斗力建设服务,打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

  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总书记指出,加强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坚决整治生态领域突出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集团董事长王强众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高质量发展需要生态环境作保障,环境治理需要环保产业做支撑,随着全国各地更加精准、科学深入地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将更好地支撑服务高质量发展,保护好绿水青山,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国政协委员、南通大学校长施卫东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他表示,只有把立德树人摆在首位、并深植于每位高校教师的内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才能培养出更多更好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党中央已经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全面部署,要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副厅长孔海燕表示,将对照总书记讲话要求,把这项工作落到实处:“全省自然资源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仰、筑牢初心使命、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实效,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破解民生难题、兜牢民生底线。江阴市民政局局长顾洪伟表示:“作为一名基层民政干部,我们将用心用情扛起‘人民至上’责任担当,围绕弱有众扶,织密兜牢基本民生保障网,让共同富裕的成果更牢固;做深做细基层社会治理,让城乡社区的生活更美好;围绕温馨暖心,优化提升专项事务管理,让民生服务的质量更走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时强调,要加大公立医疗卫生机构建设力度,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改善基层基础设施条件,提高基层防病治病和健康管理能力。宿迁市第一人民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振江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苍生大医:“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我深感重任在肩。正如总书记所说的,广大医务工作者是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者。作为一名感染科的医生,要不断地加强学习,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此外,我们还要在服务体系、服务模式、管理模式、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创新优化。”

  (记者: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孙昕、张雪、沈杨、丁凤云、徐仁飞、张倩,江阴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