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首笔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平台业务在苏州自贸片区成功落地

2021年03月09日 14:47:49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位于苏州自贸片区的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分行成功开展江苏省首笔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平台代付融资业务,此举在安全高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也有效推动了苏州自贸片区人民币跨境资金流动的便利化,拓展了跨境信贷资产转让的新通道。

  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是由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上海票据交易所联合相关机构建设开发的综合性数字化服务平台,主要为境内外企业提供更加多元的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服务。

  与传统跨境贸易融资方式相比,该平台通过线上对话报价、标准化电子成交单和交易主协议,既拓宽了相关企业的海外融资渠道,又显著提高了信息传递和交易效率,使整个交易流程更为高效、标准和安全,同时也能为国际市场提供更多优质的人民币贸易金融资产,引导更多人民币资金进入国际贸易领域,进一步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在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苏州纳入试点后,中国银行苏州工业园区分行在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在苏州自贸片区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梳理锁定目标客户,并充分发挥全球化的优势,联动法兰克福中行通过该平台为片区内一家企业代付融资人民币2000万元,成功推动江苏省首笔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转让平台代付融资业务在苏州自贸片区落地。

  此举在安全高效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也有效推动了苏州自贸片区人民币跨境资金流动的便利化。

  为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助力提升企业跨境投融资和贸易便利化程度,苏州工业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积极协同上级外管部门和试点银行大力推动多项跨境人民币金融创新业务试点在苏州自贸片区率先落地,取得积极成效。

  下一步,园区金融发展和风险防范局将积极推动区内金融机构进一步提升跨境人民币业务综合服务能力,着力打造客户多样化、产品专业化、联动一体化的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综合金融服务模式,整合用好境内、境外两个市场,更好地发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作用。

  (来源:看苏州)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