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多地出台激励意见 打造优质营商环境

2021年03月09日 14:32: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江苏多地纷纷出台激励意见,架起政企沟通桥梁,更好地帮助企业健康成长、发展壮大。

  在日前召开的海安科技发展大会上,包括支持科技改革、企业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36条意见出台。对技术入股、创新中心、企业重点实验室等分别给予10万到200万不等的奖励,力争用3-5年时间,在重点产业领域实现重要突破,企业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创新创业人才加快集聚,生态更加完善,建成科技强市、人才强市。作为全省科技创新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县级市,海安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项目300多个,年净增工业应税销售60%以上来自产学研合作。

  让职能单位负责人与企业家围桌而坐,点对点、面对面进行交谈,共纾发展难题、共谋发展大计,淮安打造党政亲商会平台,真正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合力服务。江苏顺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郑俊告诉记者,这就拉近了企业和政府之间的关系,能够快速融入到政商环境里面。

  自去年3月,淮安市创新构建党政亲商会平台以来,共收集到153位企业家提出的问题建议435个,已办结352个,企业总体满意率达94%。

  营商环境是最好的梧桐树,在徐州与德国企业线上恳谈会上,不少企业当场签下了投资合作协议,内容涉及对外贸易、合作共建研发中心等多个领域。德国在高端装备制造、汽车及零部件、医药健康等领域拥有许多知名企业和“隐形冠军”,而这也是徐州重点规划发展的主导产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田远 胡超 淮安台 徐州台 海安台

layer
快乐分享